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二桥将半幅通车 解小滨河分校今秋投用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刚 崔锦明)昨天上午,海州区滨河新城新浦二桥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施工现场,100多名工程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作为新浦大道基础设施工程的最后一个节点,新浦二桥将于5月中旬实现半幅通车。这是海州区今年开建项目的一个缩影。记者获悉,今年,海州区共排定287个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开工218个。

随着月牙岛“五一”期间开园,滨河新城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熟知。其中,连通主城区与浦南新镇区的新浦二桥已经进入最后的紧张施工期。目前,新浦二桥已经完成桥桩和桥台及承台等下部结构、现浇箱梁支架搭设、箱梁钢筋绑扎,北半幅东施工段完成混凝土浇筑。5月中旬,新浦二桥将实现半幅通车,架起与浦南新镇区的快速通道。

作为滨河新城的另一项重点工程,解放路小学滨河分校将于6月底完工。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约5500万元,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图书楼、艺体楼、教师培训中心已封顶,完成报告厅地下室和一层基础施工,完成部分墙体砌筑。

9月1日,这所占地53.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的学校,将给1800多名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

“五一”期间,滨河新城各施工项目共有300多人坚守工作岗位。滨河新城内,瑞安花园小区、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垃圾中转站、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均在同步推进,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海州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排定总投资841亿元共287个区级重点项目,着力推动专用装备产业园、通用设备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以及智慧物流园“一区四园”产业格局。目前,全区287个重点项目已开工218个,其中66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63个、列入市重点的47个项目已开工40个。

目前,海州区各项指标均保持合理稳定的增长,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和规模以上工业投资3项指标增速在全市各县区中居首位。

这些项目不仅将优化海州区的发展环境,实现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且将给百姓工作、生活、学习带来更多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