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5年连云港市将绿化造林12万亩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蒋帅) 昨日,笔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2015年,全市计划完成绿化造林12万亩,其中成片造林6万亩,山体绿化及林相改造3万亩。在新的一年里,我市还将新建沿海防护林4.8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4万亩;建设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75个。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百亩集中连片造林活动,力争新建百亩以上连片造林205块。同时,我市将加大重点区域和脆弱环境的生态治理和修复,建成一批高效林业示范基地,重点抓好灌云县小伊乡1100亩、五图河北堆1080亩和灌南县硕项湖东西湖区1200亩、孟兴庄镇1000亩成片造林等,加快推进东海县桃林镇1000亩、赣榆区石桥镇1200亩、海州区新坝镇2000亩苗木示范基地建设。

按照市政府三年绿化6万亩的总体目标,我市今年将继续推进绿化美化云台山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改善冬季荒芜的山体面貌。山体面貌及林相改造的重点区域及面积,主要有海州区锦屏林场杨七家后、桃花涧、南城西凤凰山3000亩,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阴凉涧南侧、万年山、碾盘山3600亩,连云区北固山、黄泥湾、神龟山2670亩等。同时,我市将按照“一县一年一片山”的思路,完成灌云大伊山、东海房山、赣榆马山等造林及林相改造4000亩。

今年,我市还会以徐圩、板桥、燕尾港、柘汪、堆沟港、大浦等沿海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沿海防护林基干带和纵深防护林体系建设。其中,重点抓好赣榆区河滨大道3697亩,灌南县一帆河堤、唐响河堤1800亩,灌云县临港产业区720亩,徐圩新区东辛农场800亩等一批海防林建设。

在森林抚育方面,我市将重点抓好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3000亩、朝阳林场3000亩,连云区中云林场3000亩、墟沟林场2000亩等16个总面积6.3万亩的抚育试点示范项目。此外,我市为提升新老城区形象品质,将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全市园林绿化项目已经确定162项,新增绿地将达461.7公顷;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将总投资2.77亿元,推进新增绿地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