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淘宝卖家停止发货 网购年货要注意卖家发货时间

【连网】(记者 侍敏) 临近春节,很多热衷网购的消费者会在网上淘年货。不过,从今天开始,也就是2月11日,很多淘宝卖家就已只收订单不发货了。因此,本报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年货一定要看清卖家说明,注意发货时间。

一直热衷网购的陈小姐昨天在淘宝网的一家干果店买了很多糖果和干果,付款后才发现卖家通知:2月10日全部客服放假,只接受自助订单,2月26日根据订单先后陆续发货。

董女士的遭遇和陈小姐类似。她在网上买了一件大衣,等了好几天仍不见卖家发货,咨询后才知道,从2月初开始,卖家就已经停止发货了!“客服说了,不发货的原因是合作的快递公司已放假,如果顾客非要年前发货,就得加钱走邮政的EMS。”董女士只好多花10元钱的运费。

据了解,淘宝网对卖家什么时候休春节假期并没有规定,因此有的卖家进入2月就只接单不发货了,有的卖家则一直到腊月二十九还继续发货。此外,从我市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快递企业还没停止收派件,有的表示春节期间仍正常运营。但过了小年,则有不少快递企业就放假了。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消费者,受快递公司放假影响,很多网店都在小年(2月11日)前后停止发货,因此,想年前网购的消费者,一定要看好卖家的发货时间以及快递是否加价等信息,别让迟到的年货冲淡了节日的喜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