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街头“淘宝包裹”10元一个 你可别上当

1

【连网】(记者 梁洪胜) 5月16日晚,在市区幸福路一小区路边,一名男子以10元一个的价格卖回收的“淘宝包裹”,他声称不少包裹内有手机、手表、玉器等贵重物品。市民现场拆开后发现,包裹中只是不值钱的玩具。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物时,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杜绝骗局。

男子夜间兜售“淘宝网”回收的包裹

“有人摆摊售卖‘淘宝网’上回收的包裹!”5月16日,家住海州区幸福路一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一名男子在路边卖回收来的“包裹”,据称里面有不少贵重物品。

当天晚上,记者来到海州区幸福路李先生所说的路边摊。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在路边铺了一条红毯,红毯上摆放了一堆用纸盒包装好的包裹。包裹有大有小,都用塑料胶带封口,数量有约400个。地摊边上有一块广告布,上面写着:10元一盒,盒中商品大概有平板电脑、手机、手表、金银首饰、玉器……全部物超所值。男子身边还有一个喇叭,反复播放广告布上的内容。

不少好奇的市民都围了上来,“这都是淘宝网上回收的无主包裹,你花10元钱买一个,很可能碰到好运气,拿到包裹里面的贵重物品。”男子一边向围观市民介绍,一边吆喝售卖自己的包裹。记者询问男子,这些真的是无法寄送的“无主包裹”吗?该男子介绍,确实是找不到主人的包裹,但也有少部分是自己用盒子仿制的。“全凭手气,买到贵重物品,你就赚了!”男子对记者说。

市民当场开包验证戳穿骗局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并不相信这些包裹是淘宝网上的“无主包裹”,“一般包裹找不到主人后会退回店方,怎么会流落到市场上,而且有这么多!”

记者追问售卖包裹的男子,这些“无主包裹”究竟从何而来?男子不愿多说。现场一位居民拿起摊位上的一个包裹现场打开外包装,结果发现里面只是一个廉价玩具。男子以不付钱不能打开为由阻止。看到不少居民接连上前质疑,男子立即收拾摊位,将包裹搬运到车上后匆匆离开。

消协 市民勿贪图小便宜 谨防骗局

5月17日,记者联系了我市消协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一般来说,淘宝网卖家发货前都会写清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对于无法送达收件人的包裹会退还寄件人。近些年,快递企业网络化办公,一般不会产生大量的“无主包裹”。对于确实由于种种原因造成“无主包裹”的,相关快递企业从确认包裹无法退回之日起,超过法律规定的时间无人认领的,将在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开拆处理,能从拆出的物品中寻找到收件人或寄件人信息的,会继续尝试投递或退回。除此以外,对于能够变卖的物品,快递企业会交当地有关部门收购,价款上缴国库,对于不能变卖的,则交由相应机关进行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李先生所遇到的男子售卖“无主包裹”,可以确定是一个骗局,居民切不可相信其宣传而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