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产地遇寒潮 “双节”临近鲜花价格一路飙升

【连网】  (记者 侍敏)情人节和传统春节即将接踵而至,叠加的节日效应提早催热了港城鲜花市场。如今,普通玫瑰花已经从平时两三元一朵涨到了5元,预计情人节当天至少将飙升至10元。在高端花卉市场,“蓝色妖姬”已落伍,零售价100至300元的荷兰进口七彩玫瑰和“永生玫瑰”跻身港城市场,并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双节”临近 鲜花涨价

“今天你要是预订的话,玫瑰还可以给你5元/朵,过几天这个价格就订不到了。”巨龙南路一家花店老板对想在情人节送花给女友的王先生如是说。

的确,在对港城花市走访后记者发现,从上周开始,包括玫瑰、百合、康乃馨、郁金香等主流鲜花的价格就开始抬头了。目前,玫瑰的价格已经从原来的每朵两三元涨到了5元,香水百合也从8元/朵涨到10元,而原本单朵不足1元的康乃馨也涨到了2元。

海昌南路一家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有送花需求的消费者已经开始预订,花店鲜花预订量比1月份增长了近一半。

产地遭遇寒潮 鲜花价格走高

今年年初,云南遭遇寒潮侵袭,多地气温下降,甚至出现雪情,给鲜花的生长和供应带来不利影响,包括玫瑰在内的多种鲜花批发价上涨明显。

“双节”期间鲜花的市场需求量颇大,预计这一波涨价或将持续到三月底。

提到高端花卉,很多人都会想到“蓝色妖姬”:不论是其冷艳的色彩,还是昂贵的价格,都让姑娘们惊叹和向往。然而现在,想给姑娘惊喜,送“蓝色妖姬”已经达不到效果,来自荷兰的七彩玫瑰、能保持两三年不败的永生玫瑰更受青睐。

“这种从荷兰进口的七彩玫瑰,零售价100元一朵,一束至少大几百元甚至几千元,很受一些‘大手笔’男生青睐。”海昌南路一家花店老板说,“还有这种‘永生玫瑰’,也是来自荷兰,一朵零售价300元,不过因为经过特殊处理,花期可达3-5年。”店老板说,虽然价格看上去不便宜,不过干花的性质和永生的含义很是讨巧,而且与普通玫瑰销售方式不同,这种花单买的人比较多,而且还有时尚漂亮的包装盒,因此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