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临近连云港鲜粽叶 鸡蛋 成品粽价格上升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王 刚 沈闯)随着端午节临近,部分节日商品价格逐步升温。据市物价部门监测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鲜粽叶、鸡蛋、成品粽子等价格上升,鸭蛋、蜜枣、糯米等价格基本持平。

作为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有自己独特的习俗,比如包粽子、吃粽子,而端午经济以鲜粽叶、糯米、鸡蛋、蜜枣以及鸭蛋为主要卖点。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鲜粽叶有大小之分,小点的粽叶每斤2元、大点的粽叶每斤2.5至3元,较去年同期上涨0.5元,涨幅为25%。

鸡蛋作为端午节必备品,目前普通鸡蛋每斤售价为4元,较之前上涨5.27%;草鸡蛋每斤售价为6元,上涨9.09%。

目前,超市各品牌粽子开始热销,据市物价部门对市区5个大型超市调查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节日效应影响,成品粽子价格上涨较多,涨幅较大的是肉粽,上涨了10.1%。

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鲜粽叶价格小幅上涨主要是随着城镇化建设加快,芦柴生长面积越来越少,鲜粽叶上市量变少是其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鸡蛋价格小幅上涨的原因,主要是饲料成本增加带动价格上涨。“超市礼盒粽子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略大的主要是肉粽,因为受今年猪肉价格持续高位影响直接拉高肉粽价格,此外端午送礼选盒装粽子显得有档次,节日消费也推高盒装粽子身价。”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