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节 粽子价格“亲民”

【连网】  (见习记者 张晶晶) 端午节来临,粽子隆重“登场”,各大超市纷纷开启“端午模式”。6月8日,记者走访港城多家超市,发现各式各样的粽子都摆在了显眼位置,粽子的总体价格与往年持平,基本没有大幅度变化。

在海棠路附近的一家超市,各品牌的粽子纷纷设置“专柜”,各式包装的粽子占据醒目位置。其中,以散装和袋装粽子居多,价格不相上下,每斤在7元到15元不等,大多是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等传统口味。记者看到“专柜”上摆放了不少礼盒装的粽子,但鲜少有顾客光临,这些礼盒装粽子价格大多在100-200元之间,折合下来每斤粽子的价格在40元左右,并未发现豪华包装的“天价粽”。

“平常工作忙,也不想费事包粽子。想吃的话,超市都能买到,端午节吃粽子就是个意思。”正在超市选购粽子的张女士说,“粽子都是家人吃的,买袋装的就行,礼盒粽子尽管包装好看,但不如袋装的性价比高,最主要的还能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挑选粽子口味。”张女士挑选了6个蜜枣粽子后,又拿了4个肉粽子。“这个是儿子专门叮嘱要买的,嘉兴五芳斋的肉粽子。”张女士笑着说。

记者在平山路附近一家大型超市冷鲜区发现,冷冻保鲜柜里摆满了散装粽子。今年超市也卖起了“迷你粽”,4只不同口味的,“迷你粽”价格在10元左右。“这种小袋包装的粽子特别适合有小孩的家庭,既能尝试不同口味,还不浪费,也很实惠。”超市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此外,为了吸引顾客购买,粽子也走起了“个性”路线,比如五芳斋推出了迪士尼、美国队长等主题礼盒吸引了不少带孩子来逛超市的家长驻足。“据说这种粽子口味淡,适合儿童,买点给孩子尝尝,算下来价格也可以接受。”一位年轻的顾客在一番挑选后购买了一款儿童礼盒。

此外,市场上还出现了一些新奇口味的粽子,比如水果粽、海鲜粽。“新口味,但不太被大众认可。整体而言,南咸北甜的习惯没有改变。”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上岁数的人还是比较钟爱蜜枣、花生、红豆等传统口味的粽子,而年轻人则更愿意购买咸肉、蛋黄、海鲜等口味的粽子,尽管今年糯米红枣等原材料小幅上涨,但是粽子的价格跟往年差不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