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当南京与他们“牵手”,这个未来值得期待!

【连网】  当京剧“牵手”网络直播,传统文化再度风靡年轻人的朋友圈;当制造“牵手”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诞生;当文化创意牵手企业,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触手可及的产品。这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一个资源共享的时代 ,也是一个优势互补的时代。南京正在积极探索与多方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114

【医疗】

南京牵手阿里

智慧中医院样板即将上线

日前,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健康、蚂蚁金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三方将围绕“智慧中医院样板”这一目标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110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 扬子晚报/图

据悉,双方将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将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打造成“智慧中医院新样板”。届时,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将成为全国首家智慧中医院。

【智慧城市】

南京牵手蚂蚁金服

城市更智慧

作为全国首批能通过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缴税的城市,南京在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有着先发优势。

而自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后,南京市内公交也开始了支付宝扫码乘车;看病就医,患者用支付宝就能实现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移动就诊服务,能将就诊时间缩短一半,就医体验更好。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107

中新网/图

数据显示,支付宝在南京上线“城市服务”以来,已陆续开通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在线服务50余项,累计服务6000万人次,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现在在南京,随处可见的移动支付场景已经成为城市一景,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无论是游人如织的夫子庙,还是随处可见的街边小店,二维码的身影随处可见。

移动支付普及的好处不止于此,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每一笔移动支付都可以沉淀为数据、累积为信用。在此基础之上,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数据显示,截2017年8月末,蚂蚁金服累计向南京市272万个人消费者发放消费贷款342亿元,为7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者发放经营类贷款146亿元,其中不少商家、用户都是过去金融机构难以覆盖的。

【城市建设】

南京牵手清华

打造国家级示范街道

日前,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与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清华大学江心洲街道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并联手将江心洲生态科技岛打造成社会治理创新国家级示范街道。

“此次合作的目的,是为进一步促进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的社会建设与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及研究实践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社会治理创新国家级示范街道建设。”江心洲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争取在3年内,把江心洲创建成社会治理国家级示范街道。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100

建邺播报/图

合作期间,双方每两个月至少召开一次“社会治理示范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2020年8月底前,创成国家级示范街道。

【南京走出去】

南京牵手十余家企业

社会众筹助推南京走出去

日前,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肩负“推动南京走出去”的使命,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遵循“众筹、融合、分享”的价值观,通过政府领筹、社会众筹、传播助筹、平台运筹,聚集各方资源,助力南京文化和本土企业走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055

“南京新娘”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南京周”组委会/图

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年“南京周”纽约站活动积极整合政府力量、媒体渠道、文化产业、企业平台等资源,共有十余家南京企业成为今年纽约站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70余位企业家飞赴纽约参加活动,为“南京周”注入了更多精彩与活力。

【科研创新】

南京牵手高校

31个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南京

11月28日,南京举行“两落地一融合”工程首批成果集中签约仪式,31个新型研发机构项目正式落地。

微信图片_20171202103050

扬子晚报/图

今年9月,为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南京启动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即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工程。两个多月来,一批重点研究所和国家级平台积极参与,催生了一批高质量的新型研发机构项目。

合则两利,同作共赢。期待未来的南京在与各方合作中,将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