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蹄疾步稳,牢记历史与人民的嘱托

【连网】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主持人李克强同志提议,向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这个默哀,它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重要的是显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这样的发展不仅取决于中国几十年来蹄疾不乱、稳步推进的改革,更重要的是我们依然保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我们当时为什么要出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成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出发……过去我们总讲,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着我们第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打江山。打江山是为什么?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到现在,这句通俗易懂的“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仍然是我们最高的使命,也是历史与人民对我们的嘱托。

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我们党以刮骨疗毒之势,拿起手术刀对准自己的毒瘤,以全面从严治党唤回人心。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党依然会秉持“全覆盖、出重拳、无禁区、零容忍”之心,继续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建设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不敢腐即将迈入不能腐与不想腐阶段,我们党定会破釜沉舟去藩篱、治顽疾、立规矩、正风气,构建良好的整治生态文化。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开创未来。进入新时代,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与人民的嘱托,砥砺前行!(杨梦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