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不忘初心 人民至上

【连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习主席曾自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而不是“总书记”,相比如此亲切的主席,该让那些吃拿卡要、作威作福的党内蛀虫们情何以堪啊。

到底如何做人民的勤务员,在相当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心里可能还并不清楚。简单来说,做人民的勤务员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精准扶贫”理念的提出便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这是针对以往粗放式扶贫而提出的一种精准到人、到户的新的扶贫模式。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行动,更贴心地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他不是个人资本,只能用他为人民服务,必须为群众做实事,而不能当做个人谋私的跳板,必须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更好更快推进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或形式主义的工作上,必须要取得实效,要让本地的经济发展起来,要让生态环境优美起来,要让人民的生活富裕起来!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长期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放下身段向群众学习,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这样的党员干部甘当人民的勤务员,自然得到人民的爱戴,也成为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相反,有的党员干部由于种种原因,工作粗枝大叶,心里很少甚至没有一丝一毫地关心、体贴群众。这些人的工作可能没少做,成绩也有那么一些,但他们做事不见人,没有甘当人民勤务员的作风和方法,结果难以得到群众的认可、支持与赞同。甚至有的官员这样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如此主动地把自己摆到与群众对立的位置上,这样的党员干部怎么能干好工作?怎么干好有益于党的事业的工作?

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习总书记的话朴实亲切但分量极重;习总书记与职工们真挚坦诚的座谈也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对照“人民勤务员”来掂量掂量自己平时的工作态度、表现和方法,找出并力求缩短和最终消除自己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当一个合格的人民勤务员。(于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