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攻坚克难 破茧出壳

【连网】满目春意,阳光阑珊。每年三月,都是中国人民的两会时间。此时此刻,世界聚焦中国,中国聚焦两会。国民心目中的两会,在国家意愿中折射着普通人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中国人民公共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经过2016的良好开局,2017,我们将迎来“十三五”的攻坚之年。而所有的攻坚项目,件件都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同时也将成为中国社会走向成熟的轨迹。

攻坚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就是不断破解民生难题的过程,2020正在疾速向我们走来,消费升级,收入差距缩小,居民收入翻番,养老社保改革,都已经到了关键年份的关键时刻,唯有科学发展不懈奋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才能无限接近并实现中华民族千百年的小康梦想。

攻坚脱贫。2017年,将确保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将迎来巨大考验。我们的扶贫政策还有待完善,扶贫措施还有待细化,扶贫的队伍还有待优化,扶贫的障碍还有待破除。

攻坚蓝天。在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长的承诺郑地有声:“2017要实现中央环保督查全覆盖”。经过多年雾霾的困扰和浸润,我们对绿水青山的渴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我们一起来努力,APCE蓝、低温蓝、高温蓝、会议蓝、G20蓝这些有着特定阶段特定时代特征的词汇,总有一天会在我们的视野里消失。

攻坚反腐。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会议指出,经过四年的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2017持续反腐的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刚刚傅莹透露,把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的工作已经开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式浮出水面,一个深度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力量的机构即将横空出世,风情气正的权力政治生态的形成,有了制度保障。

攻坚转型。国家经济正在告别高速增长年代,新旧引擎正在切换,创新驱动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新常态下,我们只有坚持依靠法治的市场经济,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互联网+的融入和渗透,才能积极激发藏富于民的创业和创富热情,新的发展动能的形成也就指日可待。

早春时节,万象更新。当前,国家一批具有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已经出台实施,一批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已经取得重大成效,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百舸争流更要百尺竿头勇立潮头。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成为网络热词的同时,也一定会激发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破茧出壳,肩负时代使命,成就全民族的小康和复兴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