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社区最美民警

【连网】  李浩,一名普通社区警察,他凭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真诚,满怀对社区群众的挚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依托警务平台,创新建成“N+”综合防控指挥服务平台,实现社区防控服务网络全覆盖。由此,一个难于管理的老旧小区变成了平安和谐的新典型。作为“最美警察”,他有爱心、敢担当,业务精、肯上进,探索形成“四心四员”工作法,扎根基层,恪尽职守,让青春年华在追求和奉献中熠熠闪光。

从防范入手,架起“连心桥”。6年时间算不上太长,但李浩的工作卓有成效。他拿出一颗热心与恒心服务百姓,并创造性地摸索出一套“四心四员”群众工作法,提出了“星云结构管理模式”,也为社区传递了更多正能量。正是李浩始终如一的付出与担当,让大爱在社区释放,平安在社区扎根,满意在社区聚集。

警务求创新,撑起“安全伞”。李浩扎根社区一线,不仅为社区弱势群体撑起了保护伞,还将水电费等鸡毛蒜皮的小事纳入服务中来,从而为百姓提供了更多方便。在李浩身上,让人看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最美警察”,是对基层民警的最高褒奖。李浩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把党和人民对公安民警的基本要求,作为自觉奉行的价值追求,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大爱融入了职业,用一颗赤诚之心铸就了爱民的警魂。正因如此,李浩先后获得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群众工作标兵、“111工程社区民警标兵”等荣誉。

“最美警察”李浩的事迹启示我们,只要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担当奉献,像李浩那样,对基层、对群众怀揣真挚火热的心,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或许,我们成不了行业、部门“最美”,但通过扎实过硬工作、真心为民办事等一个个生动而具体的行动,凝聚道德力量,传递发展正能量,就一定能做个群众认可的人、百姓信任的人、社会赞美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