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文体 > 读书美文

  • 也说“没眼色” 2015-12-16

    什么叫“眼色”?无需刨根问底,稍有一点生活常识的人都能道出它的意思,无非是说一个人见机行事的能力。

  • 乐食山芋 2015-12-16

    数九寒天,走在城镇的大街上,时有烤山芋的香味袅袅弥漫,无可阻挡地刺激着路人的鼻腔,诱得吃腻大鱼大肉的现代人,忍不住要循香前去,买它一两个,一饱口福。

  • 宿城寻幽 2015-12-16

    出发前,雨已开始淅沥起来,阴云笼罩下的城市,似是送别秋天之后,还没有缓过劲来。只是不知宿城会是怎样,如果那里也在下雨,那么,我一夜未眠的期待,只怕是要落空了。

  • 野岭剐水 2015-12-16

    剐水是供人喝的瓶装饮料,汽车从高速公路上驶过,看见巨大的广告牌,很醒目,心里忍不住嘀咕,不敢把这两个字念出来,总觉得会读错。

  • 经典文本的魅力 2015-12-16

    经典文本,总在阅读者眼睫下闪着幽亮的明眸。经典文本,凭借著者卓越的心灵体验和传达哲理、诗性的文字,达到情感与形式上的迷离与和谐。

  • 创造力来自孩子气——读陈丹青新书《陌生的经验》 2015-12-16

    现在是一个电视时代。陈丹青曾说过一个笑话:“鲁迅要是活在今天,一定要上电视,孔子要是活在今天,也绝对会上电视。”

  • 唐人老纪 2015-12-16

    唐以降,汉语诗歌推重气象。但,何为气、何为象、何为气象?难言也。

  • 北京的四合院 2015-12-15

    初秋,再游北京。虽说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到北京了,但是此次北京之行却是感受另一番的不同,缘由在于衣食住行的住。

  • 磨时间 2015-12-15

    都说时间无情?我认为时间其实是有感情的,就像砚台里的墨,需要认真磨才会有墨香溢出来。

  • 山里人家 2015-12-15

    我曾经幻想过,如果有一天能在一方清清荷塘之滨结一草庐,便是人生最快意的事情了。在那里,人迹不需要多,多了便是公园,胜烦。

  • 揍与不揍 2015-12-15

    这可不是扑克牌里的大王,更不是别的什么戏谑的称呼,我们很认真很严肃地认为,奶奶是家里说一不二的狠角色。

  • 菜园里的温暖 2015-12-14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那是唐代大诗人眼中的农家妇女,在自家菜园里种的油菜,不仅给蝴蝶、蜜蜂带来了舒适,而且给孩子们也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 月亮船 2015-12-14

    畅畅坐到英英特制的病床前,一边为她按摩,一边唱道:

  • 水墨冬天 2015-12-14

    很喜欢丰子恺的一幅画。画面很简单:茫茫田野被雪覆盖,一条小径被清扫出来,蜿蜒其中,小径尽头是一座草房,房后一棵光秃秃的树,树上的鸟巢分外显眼。

  • 谁家炉火热 2015-12-14

    读白居易的《问刘十九》:“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新酿的酒,熊熊的炉火,望着漫天飞雪,诗人思念着友人。

  • 温暖的鸟巢 2015-12-14

    不觉间,习惯了清冷的减法,草木减去枝叶,时光减去流年……蓦然看到那些风中的鸟巢,尽管是空的,减去了飞鸟,心里也有满满的暖意。

  • 垂手明如玉 2015-12-14

    十几岁时喜欢朱自清先生的散文,一篇《荷塘月色》规规矩矩抄录了好几遍。早读课上,正襟危坐,字正腔圆,朗诵之。

  • 山居杂忆 2015-12-10

    山居杂忆

    这是一本活的历史书,记录的是以一个江南家族为中心、从清朝末年到“文化大革命”结束、改革开放开始这一百年的中国社会变革史。

  • 阳光猛烈,万物显形 2015-12-10

    阳光猛烈,万物显形

    这个世界有一些人躺在泥泞里,看着生活把自己踩扁,而有些 人拨开雾障告诉我们:人有活在云端的可能。

  • 山枫 2015-12-09

    “翠竹幽篁掩径,黄花红叶争辉。半湖山色半湖晖,一阵西风摇碎。石上清流潺缓,岭间云霭萦回。枫香夹岸笑靥绯,谁然霜林如醉。”

  • 归来 2015-12-09

    火车载着万千乘客沉重的思念从一座城市辗转到另外一座城市。来到那个铺着金色落叶的小巷,听着街坊邻居久违的问候,陌生而又熟悉,紧张而又期待,跨过山和大海,穿越人山人海,背着行囊的陆焉识终于归来。

  • 笔记 2015-12-09

    深蓝色的车线本,覆膜的外皮上落了不少灰尘,划痕清晰可见———我又一次把这个本子从层层叠叠的书本里面翻出来,时光赋予它的伤痕像人脸上饱经沧桑的皱纹,似乎能看到过去的那段岁月经历。

  • 不喧哗自有声 2015-12-09

    一直觉得大学就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于是我跟自己说,你要改变自己,你要争取每一个机会。

  • 欲寄人间雪满头 2015-12-09

    风凉天寒,君子意如何。风起江天际远,一代诗魂投江。投几页残章废稿于江水之中,祭奠那个肆意洒脱的灵魂,江天一色,江水东流。

  • 关于吃的记忆 2015-12-09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家里一年是吃不到几次肉的。每当快要到八月半的时候,我们姊妹三个就会馋瘾大发,背地里窃窃私语猜测节日里能吃到肉的概率到底有几分。

  • 北国之冬 2015-12-09

    在北方,“小雪”的节气一过,雪就开始上场了,就像南方的雨总是随着“雨水”节气一道来临一样,雪在北国的冬天,永远是主角。

  • 程二爷 2015-12-09

    程二爷又回来了,这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的到来,意味着年也就快到了。

  • 结缘画家 2015-12-09

    我不会画画,但是我从内心里喜欢画家,因为画家能把心里最美好的东西画出来,供人们欣赏;

  • 对情绪,控制还是拥抱? 2015-12-09

    情绪到底指什么?对待情绪,控制还是拥抱?美国心理学博士、心理灵性导师罗伯特·马斯特斯的新书《情绪亲密,唤醒19种情绪的隐秘力量》,比较系统地解答了这些问题。

  • 豪华落尽见真淳——读汪嘉夫《十年屐痕》 2015-12-09

    寒暑易节,几经打磨,汪嘉夫的《十年屐痕》终于由黄河出版社出版发行。厚厚的一本书,洋洋洒洒,三十七万字,捧读在手,书香氤氲,真正感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 看一场文艺电影有多难 2015-12-09

    看一场文艺电影很难,不是说市场上没有文艺电影可看。尽管一个个前车之鉴摆在那里,拍文艺电影多半是赔本赚吆喝的事,但还是有很多有文艺理想也好、艺术野心也好的导演前赴后继,舍弃拍商业片赚大钱的机会,在文艺片上梦想有所建树。

  • 让“意外惊喜” 变成“常规好事”吧 2015-12-09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联合发布了中国文化发展指数,并在国内首次排出了“中国文化城市百强榜”。

  • 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5-12-08

    常觉得自己活得不潇洒,受各种琐事羁绊,每天忙忙碌碌却碌碌无为,心中渴望洒脱,却总有做不完的事情。

  • 迟开的蔷薇 2015-12-08

    今年五月,朋友送我一盆蔷薇,光看那繁茂的样子就让人十分欣喜。椭圆形的小叶子层层叠叠,在绿叶的掩映下,小小的花骨朵儿开得满枝都是,我在想:这个夏天,一定能看到一盆盛开的蔷薇。

  • 一事精致便能动人 2015-12-08

    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体会:在填写个人简历“专长”这一栏时,往往不知道怎么落笔。

  • 芳邻 2015-12-08

    许厚文先生是我的老邻居,我经常说他是我的芳邻。一次,一个文友和我抬杠,说芳邻是指年轻女性邻居,许厚文一嘴的大胡子,怎么能称为芳邻?

  • 望乡 2015-12-02

    静谧的山庄 雾岚笼罩 你从静阔丰盈的草丛中翩然而起

  • 枫叶般的女孩 2015-12-02

    零点零一分,在这个安静的夜晚,我不知道我此时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写下关于你、关于我们的文字,只是觉得我的记忆里需要你的留白,感觉你就像信笺里被遗忘的枫叶一样,安静而火红。

  • 父亲的短信 2015-12-02

    父亲不会上网,也不知道什么是朋友圈,只会用他那笨笨的手机,一字一字地编辑短信。

  • 趁年华正好 2015-12-02

    夜已深,默默地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然后感动得在被窝里抽泣,任凭泪模糊了视线,才明白内心的这份感动:珍惜,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 源头声音不可少 2015-12-02

    有一种东西比人的生命更长,譬如声音。 声音,国家的声音、政府的声音、人民的声音、朋友的声音、同事的声音、家的声音……一言以蔽之:日常生活中,总离不开声音,更离不开特别的声音。

  • 草木清秋 2015-12-02

    江南植桂者多,只是开得比往年早,余香已难觅。不仅小区里如此,阳山温泉度假山庄的桂花亦如此,萎谢在枝桠间,酱色暗沉的一簇簇,被秋日的凉风渐次吹落。

  • 岁月的雪印 2015-12-02

    气温还不是很低,天气也不算寒冷,一场大雪却突然而至。它来得匆忙,来得热忱,大朵的雪花簇拥着,挟裹着,密密麻麻,那力量犹如青春饱满的壮汉,那姿态又如仙女散花,挥洒着丝丝缕缕的柔婉,轻轻地滑落到心里。

  • 鸟儿不肯离开的山谷 2015-12-02

    一群鸟儿飞进宿城枫树湾时,我刚好也到了这里,满天的乌云终于憋不住,洒下了牛毛细雨。

  • 《我的父亲苏秉琦》 2015-12-02

    《我的父亲苏秉琦》

    "孔子说人三十而立,我体会了,那时我独立工作了、成家了、很美满;四十而不惑,是指能够判断是非曲直,我做到了,我选择了留在大陆、有了广阔活动的空间;

  • 《最后的猎巫人》 2015-12-02

    《最后的猎巫人》

    从本书的第一句开始,詹姆斯·莫罗就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书籍能够思考,拥有灵魂,而且可以和其它书籍之间交流、游戏,甚至发生战争。

  • 《香港重庆大厦》 2015-12-02

    《香港重庆大厦》

    位于香港尖沙咀的重庆大厦,看上去十分老旧,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闹市如同孤岛一般,但它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廉价落脚点,是非洲、南亚商家的重要交易场所。

  •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2》 2015-12-02

    《巴黎评论·作家访谈2》

    “作家访谈”是美国著名文学杂志《巴黎评论》最持久也最著名的特色栏目。自1953年创刊号中的E .M.福斯特访谈至今,《巴黎评论》一期不落地刊登当代最伟大的作家长篇访谈,

  • 《暗黑心理学》 2015-12-02

    《暗黑心理学》

    当看到参加电视真人秀的气焰嚣张的选手被羞辱,听说自以为是的政客的丑闻被曝光,甚至目睹自己妒忌的朋友遭遇挫折时,我们为什么会偷着乐呢?

  • 《吉米·科瑞根》 2015-12-02

    《吉米·科瑞根》

    《吉米·科瑞根》的故事分成兩條主線,其一的主角是由單親媽媽撫養長大的吉米.科瑞根,卅六歲,生活在 1980 年代,不擅交際、個性畏縮;某天他收到一封短信,寄件人自稱是他未曾謀面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