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文体 > 读书美文

  • 耿耿寸心写春秋———《板浦春秋》四版序 2016-01-13

    每个人对故乡都有着特别诚挚的感情。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总有乡愁陪伴始终。

  • 《星战7》是部 “粉丝”电影 2016-01-13

    第一次看《星战》,是小学,在邻居叔叔家。他是高中毕业,我们那里学历最高的,所以相对了解一些潮流,我的电影启蒙也基本在他家开始的。

  • 且将生活一饮而尽 2016-01-12

    且将生活一饮而尽

    文章是作者李座峰一年多来发在微博上的热门内容“来,我跟你说个人”系列的精选集,从将近100多个人物故事中,收录了33个精彩的故事,囊括了社会中各个层面的人物,描写了他们的生活状态,读者评价为“当代三言二拍”。

  • 强风吹拂 2016-01-12

    强风吹拂

    长跑的目标不是更快,而是更强。“明明这么痛苦,这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跑步?因为全身细胞都在蠢蠢欲动,想要感受强风迎面吹拂的滋味。”

  • 面包会有的 2016-01-12

    面包会有的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这是挨过艰难时世的咒语,也是杨大卫奋斗多年的生活成果。他安心地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可以吃到地球上最稀有的顶级美味。一次美食巡礼,他与朱海伦完成了两个吃货的隐秘相识。

  • 书未眠 2016-01-12

    对于终日忙忙碌碌的人来说,独处的夜无疑是一种恩赐。

  • 小寒清欢 2016-01-12

    在城里生活久了,不仅胃口不佳,对时节的感知也会衰退。比如冬天,简直像故乡般遥远。

  • 年味 2016-01-12

    推开腊月这扇门,岁月深处会渐次透出那温馨、喜庆、熟悉、醉人的年味来。先是腊八节,等过了二十三的祭灶,那扑面而来的醉人年味就晨雾一般氤氲在整个村庄了。

  • 守望花开 2016-01-12

    寒冬,凄冷难耐,却有一树梅不屈于银白天地之间,冬风裹挟着一切漫天飞舞,她却在昂首之间显傲骨,俯身之时尽娇妍。

  • 崔健是不是已经过时了? 2016-01-11

    有朋友看了《中国之星》后,因为崔健推荐的歌手纷纷被淘汰,就觉得崔健有些过时,似乎他的言行跟不上现代音乐了。

  • 秦人何故爱黑色 2016-01-11

    看过电视剧《芈月传》的人,或许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剧中除了秦宫里的女人,无论是秦国的大王、大臣还是普通士兵都喜爱穿黑色的衣服。秦国人似乎有着浓厚的黑色情结。

  • 木已成粥 2016-01-11

    小和尚宁远刚练字那段时间,常常抄来一些词给师兄智远看,让他评判一下字的正误。

  • 守得安静,才有精进 2016-01-11

    91岁的叶嘉莹女士曾表示:她喜欢多些安静的时间,多读些好书,多些静思,多些与先哲的神交。

  • 牛凤凰打工记 2016-01-11

    牛凤凰端着一碗排骨面,坐在家门口的石墩子上狼吞虎咽地吃到一半的时候,她的结拜姐妹牛飘飘来找她了。

  • 温暖的腊月 2016-01-11

    寒风萧萧雪花飘飘的腊月里,心情却是温暖的。

  • 阅读伴我行 2016-01-11

    科技日新月异,从前那种人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让自己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不断充电,才能持续释放能量。

  • 无言之美 2016-01-11

    有句话说得好:“人生有两种境界,一种是痛而不言,一种是笑而不语。”在我看来,痛而不言与笑而不语都是一种无言之美。

  • 醉眠风情 2016-01-11

    世间多有饮者,饮酒至酣,便颓然而醉。

  • 家有两岁娃 2016-01-07

    平常很爱看宝妈宝爸们写的宝贝日志童言童语,终于我也行动起来啦!

  • 读书小记 2016-01-06

    我在大学校园里长大。小学时作业少,一下课,大院里的孩子们便像从笼子里放出来一样,奔向大学图书馆,迅速占据文学区。

  • 为生命留白 2016-01-06

    留白,独此二字,意韵全出。它是山谷中的幽涧,给草木一抹清凉;它是高远浩渺的晴空,给飞鸟一个淡雅的陪衬。简单的留白,留下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 我想对你说 2016-01-06

    “时常会想起那年斑驳的课桌,发呆时总望着你的轮廓,你也许不知道那是小小的我,年少的秘密藏在心中的角落……”

  • 明月百年心 2016-01-06

    犹记得宗白华先生曾在《天光云影》中提过一句:“华灯一城梦,明月百年心。”

  • 对你诉说的梦幻 2016-01-06

    深秋,原说好结伴而行,而你由于现实的羁绊,走向了更远的艰辛而又繁复的工作之旅。

  • 三姨 2016-01-06

    下午下班回家,见厨房里多了一些新鲜的蔬菜、新烙的煎饼,霎时,一阵暖流涌上心头。

  • 闲话“主要看气质” 2016-01-06

    这几天,台湾一知名歌手在新专辑《敢要敢不要》中的一张配图,绿色背景凸显古堡风,但手里拿着汉堡张口呑吃。

  • 那片芦苇丛 2016-01-06

    校园北墙外是一片沼泽地,其间有几个零星的方形池塘,池塘里有或多或少的水,大约是废弃的虾塘蟹池,这些池塘四周,覆盖着大片的芦苇!

  • 家有儿女 2016-01-06

    入冬后,天气一天天冷了,我们夫妻俩想去上海帮女儿晒晒床铺,给她收拾收拾过冬的棉衣、棉被啥的。再者,女儿现在租住的房子也快到期了,是不是还要续租或另选住处呢。

  • 小镇故事多 2016-01-06

    这是1922年一个冬日的早晨,在黎明降临前的瞬间,一声枪响打破了美国伊利诺伊州林肯镇的平静。

  • 《故宫日历》 一本日历畅销的秘密 2016-01-06

    《故宫日历》自2010年重新出版以来,逐渐得到读者认可和欢迎。很多人会纳闷,一本普通的日历,怎么就成了这么吸引目光的作品?

  • 跳出经济夹缝走向世界经济舞台 2016-01-06

    当下,如何才能在中国经济向好、世界经济渐趋复苏的大背景下,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2016年我国经济五大战略任务呢?

  • 舌尖上的新年 2016-01-05

    舌尖上的新年

    《舌尖上的新年》是【地道风物】系列Mook继《地道风物·广西》、《地道风物·湘西》之后的第3辑。主创团队历时两年,辗转几十座城市、乡村,只为解答,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味蕾密码与时空情结,为读者奉上一册最值得中国人感念的新年美食读本。

  • 慈悲 2016-01-05

    慈悲

    水生十二岁那年,村里什么吃的都没了。水生的爸爸在田里找到了最后一根野胡萝卜,切开了给一家四口吃下去。

  • 咸也好,淡也好 2016-01-05

    咸也好,淡也好

    本书为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老师最新散文精选,书中收录《我似昔人,不是昔人》、《常想一二》、《一个茶壶一个杯》、《生活的回香》、《一心一境》、《黄昏菩提》、《采更多雏菊》、《以水为师》、《贼光消失的时候》等49篇不同时期经典作品。

  • 小寒之寒 2016-01-05

    凛冽的西北风,颇具莽汉的疯癫:手持一把所向披靡的利剑,一路狂劈乱砍,直至季节的第二十三个驿站———小寒。

  • 生花 2016-01-05

    我是在一个文学群里认识她的,她的文章一如她的名,别致,灵动,成为群里一株艳丽无比的花朵。

  • 腊月咸香 2016-01-05

    我相信一年中的十二个月,每个月都有着它独特的气质和味道。属于腊月的,印象最深的是从热热的蒸汽中弥漫开来的那股咸香,它撩拨着你的味蕾,打开你关于腊月的美好记忆,至今浓郁而又醉人。

  • 冬三味 2016-01-05

    淡远,淡定,淡泊,淡然。冬是水墨写意,一年里水流花静,唯有冬,是黑白记忆,肃穆清寒,天地朗阔。

  • 种子钱 2016-01-04

    据史料记载,英国传教士李提摩太曾经向李鸿章建议:中国要走向强盛之路,必先振兴教育。

  • 休息天 2016-01-04

    坚守寂寞,需要勇气。我关了手机,被多少人责怪,怪就怪吧,我渴望安静,希望空洞的心灵,别吹进太多尘世的风。想一些事,想一些人,到了最后,什么也不去想。

  • 炫技还应尊重原著 2016-01-04

    作家冯唐翻译出版诺贝尔奖诗人泰戈尔《飞鸟集》,因译文问题引起一番争议。这原本只是一场茶杯里的风暴,不料因学者李银河一句“冯唐的译本是《飞鸟集》迄今为止最好的中文译本”,遂使“战事”升级,演变成为一个热议话题。

  • 民国时的元旦促销 2016-01-04

    元旦的促销潮,不是如今才有,早在民国就已经有了。

  • 笨拙的时光 2016-01-04

    画家笔下的生活,总是那么灵气十足。他们所捕捉的总是生活中那些最精彩的片断,勾勒出大体轮廓之后还要精雕细琢,去除掉那些粗糙线条与模糊暧昧,再点缀上细致与温暖,仿佛生活永远是如此精致而美好的。

  • 炉上流年 2016-01-04

    冬天的夜晚,与三五知己围炉饮酒彻夜长谈是件乐事。任凭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

  • 日历上的年轮 2016-01-04

    翻过一页,就是一天;换掉一本,就是一年。岁末,摸着褶皱的日历,竟有些不舍。一页页翻过,那些逝去的日子,坐在圈圈点点里,斟满酸甜苦辣,历历在目。

  • 又见雪花飘 2016-01-04

    天气骤然变冷,在火炉的温暖里,诗意般的雪花悄然飘落。

  • 远方的来信 2015-12-30

    打开书桌的抽屉,里面塞了厚厚的一叠,包裹在深褐色信封里的手写的书信。

  • 梅开白雪知 2015-12-30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藏着一朵属于自己的花,像隐藏着的秘密,在成长的季节里含苞待放。而梅花,则深深地藏在我的内心深处。

  • 子在川上曰 2015-12-30

    人生有几个十年?朱自清曾说:“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 心路 2015-12-30

    我不是个喜欢出门的人,因为我觉得行走在外,总会遭遇一些意外。而有时候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左右为难之际,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