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文体 > 读书美文

  • 《摇滚危机》 2015-12-02

    《摇滚危机》

    《摇滚危机》是第一部严肃的关于摇滚音乐史的学术专著,王黔倾十年心血而成,某种意义上说,此书有开创之价值。

  • 我们共享这绝对的自由——读《恋爱中的波伏瓦》 2015-12-02

    伊雷娜·弗兰(Irène Frain),法国历史学家、作家,擅长历史题材小说,2010年获得法国文化部奖章。

  • 让我告诉你:童话有什么用 2015-12-02

    作为精神分析学的创始人,弗洛伊德对潜意识的研究拓展了人们认识精神世界的视野,促使人们正视人性中的非理性因素,关注那难以用实验数据来加以量化的心灵世界。

  • 逃离之后 2015-12-01

    逃离之后

    大学时,晋思一心想着逃离置身处境,即使面对离开深爱的女友,也未曾改变。毕业后,他如愿考入公职并被外派美国。之后,娶妻生子,仿佛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 阅读经典: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 2015-12-01

    阅读经典: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

    这是一本介绍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的书,以作者对人文教育理念的认识、日常授课的教学经历与体会、个人学术兴趣和问题意识为出发点,可谓经验之谈。

  • 移动的桃花源 2015-12-01

    移动的桃花源

    石守谦教授从2007年开始主持中研院“东亚文化意象之形塑”课题项目,在之后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先后撰写了六篇有关东亚山水画交流方面的论文,陆续发表在台湾大学艺术研究所的《美术史研究集刊》和历史语言研究所的学术期刊上,本书即为这六篇专论的结集。

  • 陪伴 2015-12-01

    我的岳父、岳母是地道的农民,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靠侍弄田地生活,抚养了4个儿女长大成人。

  • 轻轻地走进你 2015-12-01

    岁月匆匆,如风飘过。在15年前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遇见了《苍梧晚报》,墨香淡淡,文字清清。

  • 一饭之恩价几何 2015-12-01

    成语“一饭千金”,讲的是淮阴侯韩信的故事。韩信发迹前沦为乞丐,有个洗衣妇看他挨饿,就给他饭吃,韩信十分感动,说:“我以后一定会重重报答您!”

  • 浮生若茶 2015-12-01

    一直听人说茶与禅一样,是一种高深的文化。对此,家父总是不以为然。

  • 淡有淡的味道 2015-12-01

    当年,弘一法师在宁波七塔寺清修。一天,他的老友夏丏尊前来拜访。时值正午,弘一法师正在吃午饭,夏丐尊看到弘一法师简朴的午餐,一碗白米饭和一碟咸萝卜干,吃得津津有味。

  • 寒山如睡 2015-12-01

    一座山,过到冬天,就好像一个人度过喧嚣岁月,进入了中年,内心的躁动和表层的浮华一一褪去,由内至外安静下来。

  • 书馆三味 2015-11-25

    江湖何处?有人之处即为江湖。李白的江湖在“金樽清酒斗十千”的酒场;辛弃疾的江湖在“弓如霹雳弦惊”的战场;纳兰性德的江湖在“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的异乡。

  • 力量 2015-11-25

    叙利亚3岁的小难民死了,死于偷渡。

  • 历史的曲调 2015-11-25

    历史,是一条浩浩汤汤的长河,是一座巍峨耸立的大山,也是一首如真似幻的乐曲。

  • 雪窗 2015-11-25

    雪来时,在窗上呵一呵气,写下一个名字,透明的窗上,映着外面万千风景,风景的中央,是珍藏许久的思念。

  • 雪落村庄 2015-11-25

    粮食颗粒归仓后 村庄就准备好了

  • 秋天的诗眼 2015-11-25

    晚稻开镰 狼烟,升起 金黄色的马车巡遍 你的河山

  • 薰衣草 2015-11-25

    就像是谁的誓言,说出后就开始燃烧,

  • 在藏家做客 2015-11-25

    大巴在山区公路转了几个弯后,在一个藏族山村停了下来。

  • 叶子落下 2015-11-25

    一片银杏叶悠然飘落。

  • 送王继平先生远行 2015-11-25

    11月12日,是“寒衣节”“烧衣节”。这一天,后人除用烧的形式为先人亡灵送纸钱外,还要送去五色纸做的寒衣,以表达后人对亡者的纪念。

  • 扛着铁锹去东海 2015-11-25

    东海是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 远去的村庄 2015-11-25

    想起故乡,我就会想起与故乡相关联的乡情亲情、乡愁离愁。那一个个难忘的场景与片段,既是温暖的怀想,更是铭心的纪念。

  • 《有声无声集》后记 2015-11-25

    编完这部书稿,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对人生、对事业、对故乡、对师长、对朋友,对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的人,终于有了一点交代。

  • 在世界遗忘你之前 2015-11-23

    在世界遗忘你之前

    本书是青年导演杨树鹏创作的故事集,杨树鹏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写作者,他惯于用虚构的时空背景的来表达现实中情景、情绪,擅长利用电影分镜头脚本的手法讲故事,他笔下的故事有很强的画面感。

  • 别让我们在二三十岁就死去 2015-11-23

    别让我们在二三十岁就死去

    无数台湾学生酣畅点赞的【人渣文本】。不管你是渣,是霸,这本#智识含量足到爆#的人生热血使用指南送给独特的你。

  • 美食近似于爱 2015-11-23

    美食近似于爱

    米果吃过很多好吃的食物,这些食物有的是儿时母亲做的,有的是在故乡街上吃到的,有的是长大离开故乡后自己亲手做的。

  • 雨中情伞下缘 2015-11-18

    哲人说:等待雨,是伞一生的宿命。有人说,伞是悲哀的,从它降临于世间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要等待,或期许一片骄阳为爱美的女子带来阴凉,或等待一场大雨为行色匆匆的人们撑起一片天空。

  • 越平凡越努力 2015-11-18

    每当落叶凋零得差不多的时候,也就到了立冬时节。然而今年的冬天似乎稍稍有些蹒跚。

  • 半日闲 2015-11-18

    秋雨先生是一尾鱼。

  • 小镇时光 2015-11-18

    去古镇散心,拾一段千年的时光已是徒然。可是会发现于滚滚红尘之中,仍然有人在按着古朴的方式生活着。城市的灯红酒绿在古镇里难以寻觅。

  • 从“一”说开去 2015-11-18

    古代学者认为:一为数之始,十为数之终。故颜回闻始而知终;又曰,一为数之小、数之微,十为数之大、之全。故颜回闻小而知大、闻微而知彰。进而言之,闻一知二、闻一知十均是“格物穷理”。因此,“一”、“二”、“十”可说是代表客观事物的多寡,以及人们对...

  • 芦苇 2015-11-18

    人迹罕至的水湄 亭亭玉立 修长、纷披的翠叶上

  • 家有老人 2015-11-18

    我家楼下,住着一对耄耋老人。单从年龄上划分,我该喊他们大伯大妈。可有天傍晚,我下班回家,看到他们在楼栋口围着一辆轿车搬东西,我便知道他们从闺女家回来了,走到跟前,我挺客气地问了一句:“回来啦?”

  • 楹联伴我行 2015-11-18

    小孙女被老伴带回老家过几天,没有她在边上“热情帮忙”,我可以安心整理退休时从办公室里带回来的书籍和资料。

  • 我的老师王宏喜 2015-11-18

    上世纪50年代初,我出生在一个穷人家庭。工作之前,正是穷得叮当响的年代,从没奢望穿件好衣服、吃顿饱饭,就是羡慕别人写字画画,梦想着成为一名书画家。

  • 落尽繁华见真醇 2015-11-18

    著名作家王安忆的长篇作品《天香》,首次涉及明清题材,以清雅而富情趣的细腻语言,描绘了明代的一幅清明上河图景。

  • 唐诗里的冬天 2015-11-18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

  • 青春的芬芳格外香 2015-11-18

    一个多月前,何尤之送我一本他新出的短篇小说集《真水无香》。装帧精美,墨香清新,我十分喜爱,带至上海的宿舍,得空便看一两篇。

  • 速成的往往是笑话 2015-11-18

    中国人都知道一句西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据说现在西方人表达同一个意思换了一种说法。

  • 什么是杰作 2015-11-16

    什么是杰作

    《什么是杰作》是夏尔•丹齐格继《为什么读书》之后又一部关于文学与阅读的作品,介乎文学批评与热心读者自传式的表白之间,试图识别一个众人皆知,但此前甚少被定义和深入分析的概念:杰作。

  • 耳证人 2015-11-16

    耳证人

    诚如作者卡内蒂所言,想如实地描写一个人,可以写整整一本书,即使这样,这人还是未被阐述详尽,可如果人们探究一下自己是如何记住一个人的,就会发现:令某个人与众不同的乃是少数几种特性。

  •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2015-11-16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有效的社交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就必须抛弃无效的低能社交,如何精准经营自己的关系,本书从实用案例出发,探讨了每个人都面对的交往问题,告诉我们如何做好自己,如何吸引到好的关系。

  • 感动 2015-11-16

    “最美”的人物和惊天动地的事情让我感动,而更多的是生活中那些平凡的人和事让我感动。这是真正的感动,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感动。正是这些感动,丰富着我的情感,滋润着我的心田和灵魂。

  • 梁漱溟的伤心事 2015-11-11

    上世纪七十年代,艾恺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汉学界泰斗费正清、史学慈学习中国文化,期间,他对梁漱溟产生了研究兴趣。

  • 涤荡灵魂的力作——读颜廷君中篇小说集《爱到不能爱》 2015-11-11

    我是利用周末时间一口气读完《爱到不能爱》的。这本小说集收录了颜廷君近年创作的四部中篇小说,今年七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 回望“师昌绪之惑” 2015-11-11

    昨天是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中国工程院院士师昌绪去世一周年的日子。记得他在去世前两年,曾于天津大学演讲时说出了自己“最担心”的问题:我国真正从事基础研究的人太少。

  • 轻轻地走进你 2015-11-10

    岁月匆匆,如风飘过。在15年前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遇见了《苍梧晚报》,墨香淡淡,文字清清。

  • 简单与复杂 2015-11-10

    想回乡下母亲家住段时间,过几天“背靠山墙晒太阳”的简单日子。于是收拾行李,吃的、穿的、用的,这样那样,收拾起来,就是一大堆。本想简单,结果却变得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