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廉洁从教,警钟长鸣——锦屏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的纪律建设专题展

【连网】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教、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2日下午,连云港市锦屏中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位于海州区南极南路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图片展,深刻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发展历程。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专题展》按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发展阶段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从共产党诞生到土地革命、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观看、驻足聆听……从一张张图片、一个个真实的事件中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到纪律是党不断发展的生命线。

通过反面典型与正面榜样对比,大家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要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廉洁从教,守住底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育人氛围。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参观学习后,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今天的参观感悟深、触动大,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增强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今后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于履职,为建设廉洁校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李兵 徐怀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