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垃圾分类宣传“入脑入心”

【连网】 日前,连云区城管部门开展“城管开放日”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和展示。

今年以来,连云区开展了“城管开放日”“垃圾分类宣传月”“分类宣传五走进”等活动,利用沿街商户和小区物业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设置宣传栏、张贴分类标语,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普及力度,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45个分类亭206处宣传栏

成为垃圾分类“宣传主阵地”

连云区在63个分类小区中设置了分类服务亭45个、宣传栏206处,专题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和普及。宣传栏标注各个分类投放点、公示分类收运方式、张贴“光荣榜”,详细介绍垃圾分类常识,教会小区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和投放。小区督导员还定期组织入户宣传、有奖答题、积分兑换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参与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户户知晓、人人会分”。

寓教于乐

小游戏诠释“大道理”

连云区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活动,组织督导员走进幼儿园、中小学校园,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循环处理等知识,提高广大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通过“游戏式”的实践教学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一封信、黑板报、主题班会、家长微信群等形式,让同学们把垃圾分类意识带回家,带动家长和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举手之劳拿积分

关键小事得实惠

连云区63个分类小区全部推行分类积分兑换机制,城管部门免费为各家各户发放专属二维码,小区居民投放分类好的垃圾时贴上二维码,督导员收集时就会对分类垃圾进行称重积分,扫码后将积分累积到各家各户的专属账户上,可以兑换2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350积分兑换一瓶洗洁精、200积分兑换一包抽纸、150积分兑换40个垃圾袋,这些都是小区居民兑换较多的生活物品。”督导员李萌萌介绍说。

连云区通过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垃圾分类宣传“入脑入心”,积分兑换也是“货真价实”。今年还采购《垃圾分类知识读本》200册,赠送给辖区机关、学校、社区、物业公司以及广大居民,让公众能够从更深层次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通讯员 李江 汪洋 徐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