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三届”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连网】  12月1日,以“守望·相连”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在美术馆开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小强;《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执行主编郑壬杰;《中国摄影报》副总编柴选;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春科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7座城市的嘉宾和摄影创作者参加了开幕式。

丝绸之路摄影艺术大展首开“一带一路”全国摄影展览先河,旨在通过艺术摄影的视角,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独特而绵长的历史文化、激动人心的社会发展连接起来,展示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会点所具有的文化胸怀。三年来,丝路大展作品通过国内巡展、派往驻外使领馆展出、登上首都机场“文化国门”等,产生着持续不断的影响力。

此次第三届“丝绸之路”摄影展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苏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展出来自国内“一带一路”沿途的300件作品,包括中卡文化年“一带一路”联合拍摄作品70件。这些作品风格迥异,展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及作者对“丝绸之路”发展进步、地域民族、社会民生、历史人文与艺术探索的不同解读与沉思,表达了观照、联结、沟通之意与人间大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