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

【连网】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受全国扫黑办和省委委派,近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工作。昨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全国扫黑办江苏省特派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原省委维稳办主任陈逸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督导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拓展斗争成果,确保交出一份让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督导组副组长孙连喜,市领导方伟、王加培、刘海涛、王立斌、徐敦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陈逸中对我市专项斗争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肯定,并就特派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这次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连云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特派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和督导组一道共同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向前进。要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全国扫黑办或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为重点,全域开展精准督导,共同高质量完成特派督导的重点任务,确保督准、督实、督出成效。希望连云港市积极配合做好特派督导相关工作,真实反映情况,严格保密纪律,确保督导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项雪龙表示,这次督导,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我市的关心关怀,是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次全面体检、整体把脉和综合会诊,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这次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主动、无条件配合督导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主动靠前、细致服务、强化保障,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条件;要按照“六清”行动的目标要求,围绕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务实工作举措,着力在线索核查、逃犯追捕、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并固化制度做法、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据介绍,本次督导的重要任务是重点线索复核、重点案件督办、重点问题整治。督导方式是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明察暗访。(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