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港城文化惠民季文化活动全面启动

【连网】  (通讯员 王婧) 4月8日,市文广新局举行四月份媒体见面会。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省广播电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电台、连网、连云港发布、连云港传媒网、在海一方论坛等媒体的记者出席发布会。市文广新局社文处、艺术处、广电处、新闻出版处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四月份,市文广新局将开展三十余项文化惠民活动,其中第二届戏剧节将于4月18日盛大启幕。海莲子·艺术成长营地开营仪式即将举办。围绕4·23全民阅读日,市文广新局将开展读书节启动仪式、市阅读促进会成立大会、最美领读人(阅读组织)颁奖典礼、读书成果展、我读书·我选择现场购书等活动。同时,2016中国·连云港宣传片大赛及第三届市广播电视新闻采访比赛也将启动。市演艺集团欢乐零距离--春天的约会演出季即将开启精彩之旅。

发布会中,市文广新局办公室主任梁继东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近期市文广新局文化活动的特色及亮点。此次惠民季文化活动主题丰富,接地气、多精品,能满足不同层面观众的需求。第二届戏剧节汇聚了传统戏、现代戏、淮海戏、吕剧、越剧、京剧、小戏小品等各艺术门类专场演出,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编创的优秀戏剧作品,让散落民间的传统戏曲得已集中展现。市民们凭借身份证就可领票观看,票务中心将设在各演出场馆,便于市民领票。由连云港市文化艺术城有限公司主办的欢乐零距离--2016“春天的约会”演出季也将于港城观众见面。演出涵盖了舞蹈、音乐、戏剧、话剧等众多艺术形式的专场演出,剧目包括:4月16日“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金曲杨洁演唱会;4月18日大型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首演;4月23日、24日儿童剧《丑小鸭》;5月2日《光辉岁月》咖啡时光演唱会;5月21日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5月27、28日、29日儿童剧《白雪公众与七个小矮人》;5月民族音乐会《华韵四季·苏韵流芳》;5月音乐剧《西厢记》;6月评剧《花为媒》。市阅读办将在本月举办“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万户农民进书屋”系列活动;27日,第四届连云港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潘阅读推广报告会即将举行。市图书馆在今年的4·23全民阅读日将继续举办“我读书 我选择”读者现场荐书活动。市少儿图书馆我的图书馆,我做主--小小图书采购员活动也将继续举办。

据悉,此次文化惠民季的文化活动具有互动性及亲民性强的特点,很多活动都拥有着大量的“粉丝”。精彩丰呈的文化惠民活动将成为今春港城市民文化餐桌上的“主打菜”,让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五彩缤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