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暑期游泳培训趋热

【连网】  炎炎夏日,游泳作为一种避暑方式,备受港城市民的青睐,也成为不少孩子的暑假必修课。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游泳,我市各大游泳培训班也迎来了招生的黄金期。业内人士表示,想让孩子学游泳的家长,最好让孩子先从体验课开始,再进一步作出选择,选择游泳培训机构时最好“货比三家”,查看教练员的游泳教练员证和救生员资格证是否齐全。

“孩子平时忙于学习,缺乏锻炼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游泳让孩子锻炼一下身体。”学生家长王女士介绍,她的孩子今年9岁,前段时间,几位家长谈了一家游泳团购课,一起将孩子送过去学游泳。目前,孩子上了四节游泳课,已基本学会了水中憋气。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家健身房游泳馆内看到,浅水区和深水区的泳池里,多名游泳教练正指导着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练习游泳基本动作,还有一些已经有游泳基础的孩子,正在水中自由地穿梭,家长们也陪伴在一侧,享受清凉。

“一般10岁左右的孩子过来报名的比较多,不过也有少部分6岁左右的孩子。”该健身房游泳教练单先生介绍,进入暑期以来,游泳班报名比较火,他们也迎来了忙碌的高峰期,仅昨天一上午,他就上了七节游泳课。该健身房游泳馆的暑期游泳班分为1到3人的精品班、1到6人的大班以及私教班。此外,针对一些年龄偏小的学员,他们还推出了一部分亲子班。一般情况下,整个课程的基础课为12节课,在价格方面,精品班的价格略贵一些,大概1000多元,大班的价格要七八百元,而私教课则收费最高。

随后,记者又走访市区多家游泳俱乐部,各大游泳俱乐部的游泳班都迎来了上课的高峰期。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从最基本的憋气、换气到踩水,一个个学得带劲。除了普通的游泳班,“一对一”的游泳培训颇受家长青睐。市区一家游泳馆的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报名“一对一”游泳班的人数有20多个,既有成人也有学生,但学生占据主流。有些有游泳基础,而大部分是零基础的。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各大俱乐部都会推出免费的体验课,让初次学游泳的学员们寻找一下“水感”,并观察一下学员适合报名哪种类型的班。从孩子学习游泳的效果来看,一般年龄在五六岁的孩子,学习的时间要略长一些,而10岁左右的孩子,学习起来就稍快一些。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来说,很多俱乐部是建议家长一起下水陪同孩子。

“在很多家长看来,学习游泳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能让孩子增添一项技能,但在选择时,一定要将孩子送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学习。”业内人士表示,家长带孩子选择游泳培训班最好“货比三家”,一定要查看教练员的游泳教练员证和救生员资格证是否齐全。而对游泳馆的选择也要注意,尽量选择定期消毒、卫生条件较好的游泳馆。

此外,该人士建议,不建议让身高不到1.2米的孩子学习游泳,如果孩子实在想要尝试,不妨先从体验课开始,也不建议家长急于求成,对孩子期望值过高,因为孩子在学习游泳时,必须有一个克服对水的恐惧的过程,因为每个孩子的身体及心理素质不一样,因而这个恐惧期长短也不一样。如果孩子尚处于恐惧期内,建议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学习。此外,该人士提醒,游泳虽然好处多,但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水前先冲个温水澡,再做5到10分钟的热身运动,等身体各个关节活动开了再下水。(□ 徐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