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县开设 “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开虎)日前,由东海县图书馆和东海县中华文化研究会联合开设的“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在东海县图书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开班。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 每周六下午在该县图书馆开讲,是一项公益性文化活动,主要以传播、弘扬和发展传统文化为己任,向社会传播经过历史筛选与沉淀的文化经典,让人们获得无限的精神营养和文化启迪。

“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还将积极倡导家长以身作则学习传统文化,注重“家风家训”的家教表现,发挥身教胜于言传的作用。通过开课,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国学经典,爱上经典,让孩子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人生最根本的营养。在此基础上,东海县图书馆还将围绕国学经典教育延伸开展相关活动,通过举办“国学经典读书会”“国学美文共赏”等活动,让国学经典学习扎根于该县。并借助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不断加快公共服务建设体系,推进全民阅读。

揭牌仪式结束后,首期以“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在图书馆开班,来自该县近80名7至12岁的在校学生和家长一起进行了国学知识的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