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赴江苏巡回公益演出走进连云港

cw23a02a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蒋猛 王婧) 12月21日晚,“丝路行·苏伊情”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赴江苏巡回公益演出在市艺术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巡演由伊犁州党委宣传部牵头,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负责协调,各支援地工作组协助,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负责,州旅游局配合,州歌舞团承演。市四套班领导、市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各县区(开发园区)领导、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市援疆干部人才派出单位领导代表、援疆干部人才及其家属、在连就读新疆学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身着新疆少数民族服装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民族器乐演奏《茉莉花》、女声独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哈萨克族集体舞《天马》、双冬不拉演奏《天鹅》、新疆民歌联唱、哈萨克特色乐器演奏等15个节目,这些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茫茫草原之上,感受到了淙淙的泉水、欢腾的羊群、疾行的骏马,还有淳朴又热情的草原人。

其中,最受观众喜爱的是情景剧《援疆情》,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它表达了伊犁各族人民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取得辉煌成就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党的关怀、对江苏省无私援助的感恩之情,反映苏伊两地血脉相连、心心相印、共同奋斗、共同发展的故事,反映伊犁各族人民以“黄牛精神”加“天马步伐”续写中国梦伊犁精彩篇章的精神风貌。

据悉,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先后派出八批援疆干部,援助新疆塔城地区、伊犁州的伊宁县和霍尔果斯(开发区)市已有十余年,在经济、教育、医务、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援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