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二附小 | 锐意进取创佳绩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日前,师专二附小围绕“以问题为导向、共谋发展大计”主题展开一场形式新颖的座谈会。


议题一


如何发挥正副班主任合力


推进班级管理精致化

小组成员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问题并分析成因,提出对策。汇报中,组员们分别演绎了处室和处室之间的关系、处室和普通老师之间的关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之间的关系,生动形象,惟妙惟肖,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策略引人深思。


议题二


在年级中如何实行精细化管理

徐熙媛老师通过画作展示问题,李倩主任进行答疑,其他组员上演“三句半”,出其不意,意犹未尽。随后,学校副校长杨金斌提出各年级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同时,年级主任要明确定位,温暖人心,加强年级内部沟通与协作,形成良好的团队氛围。


议题三


如何发挥正副班主任合力


推进班级管理精致化

以《回班的诱惑》为题进行情景剧的表演,核心观点为“真实呈现正副班主任工作样态,提出解决办法”。随后,学校副校长马玉春提出“明确分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策略,认为正、副班主任应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议题四


如何提高学校教备组


青训营等校本教研的参与率及效率

以情景剧的形式,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修改青训时间,以问题为导向,学科融合研讨等措施激发教师内驱力。随后,学校副校长张未希望备课组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提高备课质量,确保每一次教研活动都有实质性的收获。


最后,该校校长胡芸希望全体教师上下同心,集中精力,紧随学校工作的步伐,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多想点子,多做贡献,用规范为日常管理护航,切实遵守各级各类管理规范,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在新的一年里,师专二附小将携手共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