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县中心小学 | 万福送温暖 墨香迎新春

1月26日下午,新县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和老师走进马山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教育实践活动。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的是汉字,暖的是人心,浸润的是优秀文化,续写的是美好祝愿。在活动现场,小书法家们个个凝神运笔,挥毫泼墨,一张张,一幅幅,风格迥异的作品应运而生。孩子们精湛的书法,让围观的居民赞不绝口。“嗯!写得真不错,新县小学的小朋友们好样的。”“我要把它拍下来,回家给我孙子看看,这些小哥哥小姐姐有多棒。”……队员们一个个热情高涨,暖暖的祝福,印在脸上,流淌在笔尖,笑脸红彤彤,心里美滋滋。

压纸、蘸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美好的祝福便跃然于纸上。老师和队员们笔走龙蛇,字字精品,等待“墨宝”的居民们个个翘首以盼,收到春联的爷爷奶奶们一个个喜不自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记录下美好,传递着祝福,更传承着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文化。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又展现了书法艺术魅力,增进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和热爱,更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温暖人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