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丨连云港海州:暖“新”驿站年味浓

【连网】冬日下午1点,天空阴沉,室外寒风阵阵,而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市民广场的“红韵·小哥”驿站内却暖意融融。随着微波炉发出“叮”的声音,环卫工人张阿姨把刚加热的午餐取出,一旁的外卖员瞿晓东则拨通了同事的电话:“你那边送完单了没,我在驿站等你来啊。”

接上热水,泡上方便面,瞿晓东便和笔者攀谈起来。这是他当骑手的第6个年头,每天身穿黄色马甲,载着保温外卖箱穿梭在海州区的大街小巷:“平均每天工作8个小时,能送40多单。”

正在这里休息的出租车司机宋大强拿起橘子边剥皮边说:“你看,这里还有水果、糕点供大家品尝,累了可以坐在沙发上休息,渴了有热水,手机可以充电,在这里可以找到家的感觉。”

在驿站东南侧的职工读书角,党史党建类、文学类、生活常识类、企业管理类等图书应有尽有,快递小哥周洋正在选书。“闲暇的时候,我就会到这里看看书、充充电。不费时,不误事,还能积累知识。”

近年来,海州区依托城市社区、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服务场所,建立了“红韵·小哥”“红韵·e联”“红韵·益家”“红韵·乐购”等7个行业综合驿站,给整日奔波在外的新业态从业者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叮,您有一份礼物到达,请及时领取!”下午2点,刚刚在附近小区送完快递的唐师傅放好电动车,走进位于玉带河闸口南侧院内的小蜜蜂加油站,歇个脚,吃口饭,意外收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

“马上过年了,社区准备了一点小礼品,感谢大家这一年的辛勤付出。”据悉,新年将至,海州区新南街道为户外劳动者准备了猪肉、大礼包、春联等礼品,过年氛围已拉满。

“春节前快递很多,忙活到现在正准备吃点东西,没想到还收到了社区送的礼品。”唐师傅接过新年礼物感激地说。

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如今,越来越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海州的温暖,体会到被尊重、被认可、被关爱。截至目前,海州已建立168个红韵·暖“新”驿站、小蜜蜂加油站,配齐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3+X”基础设施,提供党建教育、饮水用餐、诉求办理、安全教育、组织活动“5+X”等专属服务。在此基础上,同步推动驿站上地图、显标识,选行业主管部门等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驿站管理员。暖“新”阵地越来越多,形态日益丰富,让寒冷冬日里的城市充满浓浓暖意。(王雅萱 徐世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