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举办小学科学研课活动

【连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州区教师的科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近日,2021海州区小学科学优秀课研课活动在建宁小学举行。

本次研课活动分高学段和低学段两组同时开展。高学段的课题选自小学科学四年级的《用根、茎、叶繁殖》。来自建宁小学的张会老师和东辛中心小学的李秀老师,通过精彩的课堂教学,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两位教师非常重视学生亲历学习的过程,课前为同学的探究活动准备了大量的材料;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有序地参与课堂活动,轻松地了解植物是如何用根、茎、叶繁殖。通过对学生提问的巧妙引导,鼓励学生自己解决问题。课堂上语言简洁而严谨,教态大方得体。

低学段的课题选自小学科学三年级的《纸》。滨河小学的孙中敏老师从孩子感兴趣的漫画巧妙地导入课题,激发了学生探究纸的欲望。通过纸的一系列科学故事,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探究活动中,教师们告诉学生,多次实验获取的数据,更具可靠性实验思维。通过研讨,教师们认为,不应急于给孩子答案,而是要鼓励孩子自己去探索纸的特点和用途。课堂活动中应积极响应孩子们的反馈,及时给予评价,在实验环节中,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明白科学的道理。

本次研课活动以全面提高教师专业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通过同课异构的形式,严格把控过程,注重课堂实效。参与研修活动的老师都表示,有了新的感悟和收获,在接下来的更高一级的比赛中,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记 者 田震  通讯员 惠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