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中心小学: 开展“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进课堂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1161855

【连网】  为传递网络正能量,有效推进网络文明进校园,进一步倡导青少年网民参与网络共治、提升网络素养、规范言行举止、履行社会责任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连日来,江苏省东海县李埝中心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走进课堂系列活动,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校园。据了解,全乡共有5所小学55个班级,23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七个一”活动精彩纷呈。“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走进课堂系列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李埝乡各个学校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分别是:上一节网络安全教育课,开一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举办一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组织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行一次网络安全手抄报或黑板报比赛,开展一次网络安全体验活动,开展一次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活动。12月19日上午,在李埝中心小学校园内,“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生动形象的宣传片,醒目的海报、展板,创意十足的手抄报,让学生们流连忘返,现场签名、知识竞赛,吸引着他们参与其中。六年级五班的李浩阳同学告诉笔者:“通过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我们在日常上网中可能存在的许多安全隐患,同时也学习到了应该如何预防和避免网络安全问题。在今后上网的过程中,我也会好好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一名四有中国好网民。”

微信图片_20231221161949

普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在该乡石寨完小一年级1班的课堂上,一场以“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班会,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网络安全,老师结合学生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为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应对技巧,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我们应该提高自身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石寨完小校长王志远如是说。

建立长效机制 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近年来,随着青少年使用网络频率的增多,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重视。李埝乡各中、小学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助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与此同时,李埝乡加强部署,主动作为,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还开展了全乡中小学网络安全创意编程作品征集活动、网络安全专题“智享”讲堂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达 程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