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41个 “暖心小屋”成户外工作者“避风港湾”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徐璐娜) 连日来,港城气温骤降,昨天傍晚又下起了雪,恶劣天气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连云港,由海州区建设的41个“暖心小屋”正在对外开放,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湾。

QQ截图20231219105817

临近中午,室外温度依然在零度以下,从早上五点多开始忙碌了六个多小时的环卫工人刘利走进了苍梧绿园门前的“暖心小屋”,接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热水,坐下来休息。刘利告诉记者:“累了可以来这里休息,还能倒热水喝,手机也可以充电,这个亭子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真是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231219110457

这间亭子叫暖心小屋,是海州区对闲置的核酸采集亭进行资源再利用的结果。海州区城管局因地制宜对核酸采集亭“换装”改造,让它变身户外劳动者的多功能“暖心小屋”。

此举获得了附近百姓的交口称赞,市民王先生说:“我看到附近的养护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在午饭时间都会来这里休息一会。核酸采集亭当时花了不少钱,一直‘吃灰’实在是公共资源的浪费,现在物尽其用,继续为百姓提供服务,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小屋里不仅摆放着微波炉、饮水机和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另配有打气筒、充电器、微型消防站等设备器材,在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一个落脚点的同时,也能满足过往群众的不时之需。墙上还张贴了“书香海州”的二维码,通过微信APP扫描二维码登录后,即可以畅读优质的电子图书,为喜欢阅读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了阅读方便。

QQ截图20231219105850

如今,海州区主城区41个“暖心小屋”正常投入使用,分布在市政府、苏宁广场、苍梧绿园、新浦公园等人流量相对较大的路口,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冷热饮用水、加热饭菜、应急用药、充电等便捷温馨服务。

“‘暖心小屋’的设立,传递的是一种温暖和尊重,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希望能为市民朋友、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带去更多的方便和温暖。”海州区城管局局长陈健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