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从“票友”到“狱友”,俩贼都栽了

【连网】(□  梁杰  庄健) 海州区男子张风和灌云籍男子李虎(均为化名)听戏时相识成了“票友”,之前2人均因盗窃犯罪入狱服过刑。不久前,2人盯上了一家鞋店,一个晚上竟从这家鞋店偷走了60多双鞋。近日,当2人又吃“回头草”时被海州警方抓获。

不久前的一天早上,在海州区闹市区经营鞋店生意的店主发现鞋店被盗赶紧报警。浦东派出所民警接报后来到现场,发现鞋店大门门锁被剪断,店内少了60多双鞋子,价值4000多元钱。更可气的是,店内的一台取暖器和烧水壶也被顺手偷走。

民警通过调阅事发地的路面监控发现了可疑线索。监控显示,2月4日晚上11点多钟,一辆白色机动三轮车从北向南沿着市民路停在该鞋店门前,两名男子撬门进入店内,几分钟便拎着一大包东西放在车上后离开现场。

为了尽快搞清楚这2人的身份,派出所一面落实警力对现场周边视频进行监控,一面将现有线索上报给相关警种部门。“老张家就住附近,他会不会认识这俩呢?”办案民警突然想到社区民警张明生家就住在这一带,随后便找来张明生,让他看了下当晚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那不是张风嘛,就是我片区的,”张明生说到,“我对他再熟悉不过了,这个人好吃懒做,以前我帮他找过一个工作,他干了一天就不干了,后来因为偷东西被抓过好几次,不久前刚刑满释放。”

办案民警随后调阅了张风的信息,果然劣迹累累。考虑张风平常都在家中,抓捕他十分容易,但是过早将张风抓捕,很容易惊动另外一名嫌疑人,办案民警决定先不打草惊蛇,继续围绕张风的行踪和查找另一名嫌疑人开展工作。几天后的一天上午8时许,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电视机、机顶盒、电动车电瓶被盗。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还是剪掉门锁进入室内盗窃,还是那辆白色机动三轮车,还是那个不明身份的嫌疑人作案。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最终发现了那辆白色三轮车停在了一巷口处。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白色三轮车附近蹲点守候。当晚7点多钟,一名中年妇女空手进入现场一处住宅,几分钟后手拎着两个黑色大塑料袋出来。民警随后将其拦住,“我们是派出所的,你干什么的?”“我家住这啊!”该女子狡辩。随后民警对其拎的塑料袋检查,发现里面竟然有液压钳、鞋子等物品。

果然嫌疑人就住这里!通过突击询问,该女子是那名嫌疑男子的女朋友,“李虎叫我到屋里帮他拿东西的,然后再送给他。”从这名妇女的口中,民警得知这名男子叫李虎,今年46岁,灌云人。随后民警在两人约定的见面地进行蹲点守候。很快,一名一边打电话一边四处张望的瘦小男子,进入到民警的视线范围内。就是他!守候民警立即冲上前,该男子见状立即逃窜,可惜没跑几步就被民警擒获。李虎到案后,办案民警又立即赶往张风家中将其抓获。经审查,两人交代了合伙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