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狱友”盗电动车 得手十分钟被抓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宣 庆 春华)前天,两个刑满释放的男子不思悔改、沆瀣一气,合谋盗窃电动车,没想到作案得手仅仅10分钟,就被闻讯赶至的民警人赃并获。

1月25日11时许,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洪庄镇农贸市场院内一辆浅黄色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验分析,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行为。因被盗物品系电动三轮车,民警判断嫌疑人盗窃成功后逃离现场不会走远,遂兵分两路巡逻盘查。

民警马春华与辅警石勇巡逻至牛桃路薛团村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名身材较小的男子戴着黑色口罩和黑色棉帽,驾驶一辆与被盗车辆相似的电动三轮车;另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无牌海王星踏板摩托车尾随电动三轮车。

民警遂停车对二人进行盘查,见到身着制服的警察之后,两名男子加快速度想要逃窜。行至一个拐弯处,驾驶电动车的男子将车停下,企图跳至摩托车上逃跑,马春华立即从车上下来对其实施抓捕。嫌疑人看到后,驾驶三轮车至一条小路上企图逃跑,另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向西往桃林方向逃窜。

此时,石勇驾驶警车尾随电动三轮车,因道路狭窄,始终不敢超车。马春华没能赶上警车,便从路旁一个养猪场借来一辆电动车继续追赶。电动车驾驶人驾车向薛团村方向逃窜,马春华一路追赶后发现只有电动车和警车停在路边,车上人员均不知去向。后马春华驾驶电动车在村内寻找,突然发现两名嫌疑人共同驾驶一辆摩托车向村子后面逃窜,立即紧随其后追赶,边追边喊“抓小偷”。

嫌疑人因不熟悉道路情况,驾车在拐弯时不慎摔进薛团村西侧的一条水沟中。因河中淤泥没过膝盖,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河中动弹不得。随后,民警喊来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合力将嫌疑人救至岸上,后将二人带至洪庄派出所,并找来干净衣物让两人换上。

经了解,身材高大的男子叫刘某(38岁),东海县山左口乡新王庄村人,身材较小的男子叫赵某(54岁),东海县桃林镇顶湖村人。两人系2015年在浙江宁波监狱服刑时认识,刑满释放回家后合谋盗窃电动车。当日上午,在洪庄镇农贸市场,二人盗窃一辆玉阳牌电动三轮车之后,仅逃跑十分钟就被洪庄派出所民警抓获。

车主陈先生称该车刚买来不到一个月,是用来接孙子上下学用的,花费5400元,等于自家四亩多地一年的收成。经过洪庄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三轮车失而复得,老陈拉着民警的手不停说“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