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发区警方侦破重大挪用资金案

【连网】(通讯员 孙娅文 柏涛)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重大挪用资金案,涉案金额高达千余万元,案件已移送相关司法部门进一步审理。

2018年4月,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辖区某保鲜公司报案称,该公司的300余万元资金不翼而飞。受理案件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因本案涉及金额巨大,涉及名目繁琐,涉及单位众多,取证难度大、周期长。经过周密的核查、反复的校对与细致的梳理,发现公司的1000余万元账目存在问题,总经理胡某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账目共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嫌疑人胡某将公司资金通过虚假做生意的手段挪为己用;另一类是胡某将公司的材料款质押出去获得高额借款而后挪为己用。公安机关立即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归案。

审查过程中,胡某自认为在作案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手段高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一直以公司做生意为由进行狡辩。然而,当专案民警将收集到的大量证据摆在他面前时,犯罪嫌疑人胡某的谎言不攻自破,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