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开发区:强规划优服务善作为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近年来,江苏连云港开发区住建局紧扣“产业为本、项目为王、创新为要、改革为重”理念,围绕“4+N”主导产业体系、产业发展“1113550”、招商引资“85361”工程,全力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通过强规划、优服务、善作为,全力助推营商环境提升,为进一步强化产业引领,努力建设城园合一、城人和谐、充满活力、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5996366c9a194876a0887c5e63dfb089

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推进产城融合

连云港开发区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提升产业吸附聚集能力和城市宜居宜业水平,以“绣花”功夫用好国土空间,以“工匠精神”推进“产业+城市”融合发展。积极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完成《连云港自贸区河滨文化体育公园概念方案》征集评选、朝阳中心片区详细规划工作,深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及新港城几何中心大规划工作。做好大浦、临港西、临港东、“一带一路”物流园、综保区及火车站周边片区控规编制,紧盯各片区发展定位,科学配套产业、居住、商业和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以及居民生活需要。通过高标准规划,扎实完成在招商项目预审、用地、方案审批等方面常态工作,让产业和城市更加紧密融合。

d7040dccf0a446c39434fdd4d005abe7

加大硬件投入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绿意盎然,路网密织,行走在连云港开发区,展现在眼前的不仅是一幅城景相融的生态画卷,还有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园区通过加大硬件投入,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年度实施区级城建项目55个,总投资额约20亿元。完成台西路、台中路、连云港开发区人民医院西侧规划路、通园路等10余条道路建设,道路绿化工程共计13.9万平方米。同时,围绕“现代化排水”建设发展思路,对全区泵站、污水厂、水闸实现排水“全区一张网、控制一平台”的智慧管理模式,打造完成智慧水务运营中心。加快完善水环境治理工程,不断提升排水防涝能力,开展污水提质增效,提高污水收集效能,形成排水大动脉、防洪小循环、水生态大格局,打造“巡检排查、智能监管、综合治理”三位一体水环境治理机制,全面建设生态宜居和谐园区。

6b470f5364bb410ca8fe563f0fca8e60

强化城市管理持续提升园区品质

连云港开发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监督”模式,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具有园区特色的“全民参与、全链建设、全域管理”和“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位监控、定人督导”机制,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提升园区人居环境,为推进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持续贡献力量。推动94家党政机关、5家学校、29个居民小区等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其中朝阳中小学被评为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目前,已建成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有毒有害垃圾暂存点、朝阳10吨厨余垃圾处理中心、中云生活垃圾中转站等终端,29个生活垃圾分类小区以及垃圾分类培训基地,有效解决了园区生活垃圾收集及处理问题,园区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会同规划、行政审批窗口制定批后管理办法,做好园区在建项目批后管理工作,把建设项目批后监管工作抓出实效。同时,加大环卫机械化清扫力度,推进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努力建设‘无废城市’,不断提升园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连云港开发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高屹 刘丹丹 王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