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 撬砸车玻璃盗窃20余起

【连网】(通讯员 梁杰 刘恩赐)近日,海州公安分局胊阳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等手段,成功抓获撬砸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程某,侦破今年9月以来,海州区多个居民小区撬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20余起。

9月19日凌晨,海州区石棚名居小区发生2起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9月24日凌晨,该小区又发生3起相同案件。案发后,朐阳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并联系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人员现场采集足迹指纹信息。同时,对近期海州区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找寻线索,对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进行调阅分析。

通过调查走访和对城区发生的多起此类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民警判断这些案件系同一名男子所为,且多在凌晨3点以后作案。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相关时间段监控,寻找该名可疑男子并捕捉其作案轨迹。

办案民警轮流查看了两天两夜,终于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及其体貌特征的监控图像。随后,在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成功确定嫌疑人身份。侦查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通过分析研判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连续三天的蹲点伏击,最终在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程某对今年9月份以来,多次夜间撬砸车玻璃盗窃他人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民警在对程某的住处进行检查时,发现程某住在海州幸福桥的桥墩洞里,里边放着一张席梦思和零散衣服。原来,程某18岁时就因盗窃坐过牢,出狱后不思悔改,近十年内又因盗窃先后4次被打击处理,今年9月16日刚刑满释放,出狱两天便重操旧业,干起了盗窃行当。他昼伏夜行,夜间实施盗窃,白天就睡在海州幸福桥下的桥洞里,睡醒就去网吧上网,等没钱了就再次实施盗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