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消防提醒:又到火灾高发期用火用电需谨慎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欣 郭力华) 日前,笔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453次(含政府专职队和乡镇消防队出动222次)。其中,火灾扑救227次、抢险救援316次、社会救助46次、其他和虚假警864次,直接财产损失约524.5万元。

从火灾造成的损失来看,住宅宿舍火灾事故不容忽视。一季度,全市发生火灾227起,其中住宅宿舍火灾126起,占总数的55.5%;从火灾24小时分布情况来看,12时至14时为火灾高发时段,一季度该时段发生火灾为35起,占火灾总数的15.4%;从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看,因电气线路故障、长时间使用等引发的各类电气火灾108起,占火灾总数的47.6%。

市消防部门提醒,春夏交替季节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港城市民应了解居民住宅防火注意事项。使用燃气过程中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及时关闭。要选用合格的电器产品和电动自行车,不超负荷用电,不私拉乱接电线。要定期对家中的电气线路、燃气管道及灶具进行检查,保证阀门接头牢固、密封,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路。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在生活习惯方面,要做到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处理烟嘴、烟缸之前确定香烟已经熄灭。严禁在家中放置汽油、松香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切不可在阳台、过道、屋顶堆放可燃杂物。

“五一”临近,更是人们外出游玩、烧烤的旺季,市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乱丢烟头。野炊时,应到景区指定区域内,离开时应灭尽余火,以免引发火灾,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