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购房人 连云港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下调

【连网】(记者 王怀诗)今年以来,从楼市“小阳春”的争议,到二三线城市放宽落户政策,再到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的“认房又认贷”的通知,楼市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各方的神经。然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意的总是如何降低购房成本。现在,好消息来了。今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在年初的基础上再次下调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已回落至较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最低上浮10%,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0%,这对刚需购房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楼市降温趋势明显,不少城市房贷利率下调。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港城各家银行也于去年底开始陆续对房贷政策进行“松绑”。从高位点的首套房首付上浮30%到上浮20%为主流,从部分银行重回上浮15%到对优质客户实行上浮10%,如今,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于已下调为较基准利率上浮5%。业内人士指出,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续四个月回落的大背景下,港城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也是顺应趋势的表现。

“目前我们银行的房贷政策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较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最低上浮10%,首付比例为首套房20%,二套房30%。”恒丰银行连云港分行一位零售经理表示,该行不仅房贷利率较其他家银行相比有一定优势,在放款速度上也作了提升。“快的话7天就能放款。”该零售经理说。

除了恒丰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明显,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东方农商银行也均表示房贷利率较年初有所下调。其中,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执行上浮15%,邮储银行执行上浮20%且优质客户还会略有折扣。中行、建行、江苏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较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中行和江苏银行执行上浮20%。建行则表示,二套房贷款利率需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定,一般会在上浮15%的基础上略微上调。东方农商银行首套房利率和二套房利率分别为上浮20%和25%,较年初也有下降。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4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虽然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且未来整体房贷利率还可能继续下行,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政策的松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仍不会动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