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斑鸠撞玻璃眼球迸出 幸得爱心人士救助

【连网】(记者 祝玲12月14日上午,一只斑鸠在飞行时不小心撞上玻璃,由于速度过快,致左眼眼球迸出,受伤严重。幸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市公安局监察协作勤务支队民警周翀快速送医,猫眼宠物医院徐院长及时为斑鸠摘除坏死眼球。目前,斑鸠已脱离生命危险。

周翀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正在上班。突然物业公司朱经理跑来告诉他,有一只小鸟撞到了玻璃,生命垂危。“眼球都撞出来了。”朱经理说。周翀听后,立即向现场跑去。“是一只斑鸠,没看到玻璃门,一头撞上去,由于飞行速度太快,撞击力度太大,把左眼眼球都撞出来了,地上很多血。”周翀见状,立即带着奄奄一息的斑鸠驱车前往猫眼宠物医院救治。

该宠物医院徐朝连院长有多年医治动物的经验,长期免费救治野生动物。看到周翀带来的受伤斑鸠,他立即为其做手术,将坏死眼球摘除,并留院观察照料。经过一天一夜的救治,斑鸠脱离生命危险,虽然摘除了一只眼球,但精神状态很好,周翀终于松了一口气。

“再休养几天,它就可以回归大自然了。”周翀说,野生动物的生存能力很强,虽然这只斑鸠少了一只眼睛,但另一只眼睛完好,依然能在野外独立生存。待休养好后,便将它带到野外放生。“在人类面前,鸟儿是很脆弱的,我们应尽可能给予它们保护与关爱。”周翀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