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国税局 稳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连网】(□沈阳 宋小军) 为更好地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建设,加大预防腐败力度,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水平,实现廉政风险有效防控,灌南县国税局纪检监察工作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县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以强化廉政教育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构建全方位立体廉政防控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采取一系列措施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立立体防控机制,借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十八大以来,为全方位有效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该局借助外力、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分别与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监察局共同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意见,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上,打造了“四位一体”的防腐社会化合作平台。

采取行之有效措施,稳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该局依托“四位一体”的社会化合作风险防控平台,以教育预防为主,以监督惩处为辅,落实联席制度。一是落实联席制度,汲取廉政风险防控精华。该局定期与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监察局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情况,研究工作部署,共同会诊解剖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探讨解决相应问题的工作对策和措施。二是建立教育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通过召开反腐倡廉形势教育报告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干部参加法院案件审理旁听等形式,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职责、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从而牢树廉洁从税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健全监督制度,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按照既定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监察室会同有关部门对执法风险高的环节从廉政自律、工作作风、执法程序、执法文书以及对该局的工作意见与建议五个方面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这一举措能够有效规范执法人员行为、促进廉洁从税,进一步促进了征纳和谐的局面。四是“互联网+廉政建设”,助推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该局建立微信公众号“江苏省灌南县国税局”加强廉政建设。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反映举报违纪信息,后台工作人员在收到信息后,将情况反映给监察部门,监察部门进一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后台工作人员会及时向纳税人反馈处理结果,信息便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互联网+廉政建设,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线上”、“线下”联动互动,助推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固化丰硕廉政成果,持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在不断探索研究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该局对症下药,深化廉政防控建设,连续多年被授予“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软环境十佳单位”、“建设灌南有功单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基石,也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