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组织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连网】  7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政府续会,市长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市领导刘海涛、胡建军、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魏爱春、李振峰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会议精神,方伟指出,李克强总理全面总结了2019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吴政隆省长对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做好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提出了明确意见。全市各级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抓发展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廉政防线,用完善的规则和严格的法律制度,约束权力运行,规范政府行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方伟强调,要把国家及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各级政府党组(党委)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市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要切实强化廉政意识,自觉立规矩、定红线、划杠杠,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树立政府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关于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局势,科学调度经济运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推改革,坚持不懈抓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牢固树立“紧日子”思想,扎紧政府“钱袋子”,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