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强化宣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打非法集资

【连网】  连日来,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该行依托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以网点宣传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结合“七五法治宣传”、非法金融风险专项排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督促全行员工防范抵制非法集资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同时,该行前期还开展“合规大讲堂”系列活动,传达银保监会《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坚决防止行内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结合季度员工行为排查,认真梳理并排查员工行为动态,并参照“12345”非法金融活动举报平台等,设立行内举报信箱,鼓励社会公众通过举报平台提供线索,主动接受关于本单位员工及客户涉嫌从事非法集资的举报。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该行推动了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让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常抓不懈,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巩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成效,全力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除了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邮储银行连云港分行等各银行机构也都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助力金融市场稳定发展。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防控金融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通过加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目前,我市金融运行形势总体平稳、风险可控。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将继续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整治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严打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