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供电公司为工程建设项目戴上“安全帽”

近日,连云港供电公司纪委在一次例行督查中,发现某施工单位存在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后,便毫不留情地将其列入黑名单,并禁止其在3年内参与公司电力工程建设。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多次对基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的部分工程量不实、竣工资料缺失等23个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

近年来,电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廉洁问题频发、多发的领域。2012年初,连云港供电公司制定出一整套针对工程领域廉政建设管理的新机制,绷紧“廉政弦”,向容易诱发腐败的环节“亮剑”,为工程建设项目戴上“安全帽”。制度实施两年多来,该公司没有发生一起工程从业人员廉洁问题,该项制度获得纪检监察创新成果一等奖,并在全省电力系统推广。

与其事后补漏,不如事前预防。要想创建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就必须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为此,该公司坚持把好施工单位入口、员工思想教育、规定制约三道关口。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定期发布公示,禁止与其业务往来;引导教育关键岗位人员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要求工程单位签订廉洁协议书等措施筑牢了反腐廉政防线。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先后与数十家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业务承包商、供应商中断业务往来,与合作单位签订廉政承诺或廉政协议书322份,组织检察院有关人员开展现场讲座8场次。

为更好地落实工程项目廉政建设责任,该公司建立健全了工程项目报备、廉政约谈、廉政承诺和廉政公示等四项制度。“廉政约谈等四项制度的实施,主要是给施工单位敲响警钟,提升他们的廉洁自觉性,从而避免暗箱操作。”公司纪委书记潘蓉介绍,今年到目前,公司共与合作单位开展集体廉政约谈8场次,开展个别廉政约谈102次,与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政承诺或廉政协议316份,对1863个项目进行了廉政公示。

实施有效的监督,是制约和规范权力的关键。为更好地发挥监督的制衡作用,公司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通过自查自纠、联合检查、定期巡查、专项监督和侧面调查等五种督查方式,紧盯工程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及时查堵腐败漏洞。发现的23个问题全部整改,不能认真履行职责、影响工程质量和安全、存在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工程管理和建设人员得到了相应处理,实现了工程优质、员工廉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