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一人力资源企业助市民就业创业

 

【连网】(记者 陈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路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日前,我市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同行一起响应“一二三”计划,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为支持我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引领全市新一轮全民创业、创新高潮的到来,我市一家资深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向全市同行发出“一二三”倡议,即每月提供10个优质岗位,免费送给城乡弱势群体、来自偏远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帮助他们就近、尽快就业,并实行跟踪帮扶制度,确保受助人员一年内能实现平稳就业;每季度免费帮助20名有创业愿望的就业者,完成理想的入门培训,并为创业者提供导师服务、跟踪服务三年不间断;每年保证免费向外输送300名务工人员,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有事做、有钱赚。

当天,近70名务工人员接受了该人力资源公司的岗前培训。随后,他们将去开发区中复连众公司接受为期一周的技能培训。如果通过企业的培训考核,他们将走上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我们已帮助全市1600余名求职者找到了岗位,其中免费为300名待业人员提供三次以上的专业技能培训。为了呼应‘一带一路’战略,我们加快与甘肃、宁夏、新疆等中西部沿线城市的对接,把我市优质劳动力资源不断输送到西部,同时把西部高层次技术人员介绍到我市来。”这家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