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海州:体育公园在身边 市民休闲好去处

【连网】近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3年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榜单揭晓,江苏连云港海州月牙岛体育公园获评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这边晨跑的人很多,还有一个湖,空气特别好,我们经常来这里跑步健身。”一大早,在月牙岛体育公园已经晨跑了半个小时、有些气喘吁吁的跑步爱好者张江向笔者分享,自己一直习惯每天晨跑,之前只能在小区里面跑,而这座体育公园建成之后就一直是自己晨跑的最佳选择。

月牙岛位于海州区北部,蔷薇河与东站引河之间,南北狭长呈月牙状,故名月牙岛。据了解,总面积4.5平方公里,以“生态、健康、休闲”为主题,主要建有陌上花开、蔷薇园、百草园、荷园、百草园、木栈道等景点,以及婚庆广场、市民休闲广场、体育场等项目,其中体育场占地约30亩,总投资约700万元,该场地设有4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2个网球场、2个五人制足球场以及趣味篮球场及轻型无动力体育设施;北岛还建设有5公里红色跑步道、3.7公里环湖步游道,将沿途自然景观和休闲场所串联起来,是一条集观光、休闲、健身、科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健身步道。

每天傍晚7点多,健身广场内一派热闹景象,健身步道上,附近居民三五成群前来休闲体验,或是散步或是健身;笼式篮球场内,篮球爱好者们在灯光球场上挥汗如雨、酣畅淋漓。家住浦南镇新圩村村民王勇说:“刚好今晚有几个朋友约我过来一起打球,开车过来十分钟,十分方便,设施也非常好。”

据连云港月牙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明月介绍,月牙岛自开园至今,先后成功举办各类团体健步走活动近百次,给热爱健身运动的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如今的月牙岛,春有百花齐放,夏有绿意葱茏,秋有粉黛遍野,冬有候鸟飞翔,已经成为深受市民喜欢的踏青、秋游、运动、休闲的最佳场所。

近年来,海州区着力打造“十分钟健身圈”,在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内,随处可以看到便民健身器材,还有一条条彩虹健身步道,这些健身设施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健身热情。截止目前,全区现拥有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47处,全民健身路径314套,篮球场60片,各类足球场地36片,体育公园11处,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初步形成满足老、中、青等不同年龄群体健身需求的多元化场地设施布局,深受广大市民好评。(徐欢 王一平 陈奕瑾 徐靖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