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春华:甘于奉献 不能碌碌无为

【连网】还记得在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江苏网等众多媒体相继刊出的援鄂医疗队员“爸爸给女儿的一封信”吗?信中提到“爸爸希望你做一个甘于奉献的人,而不能碌碌无为”,信中的爸爸就是李春华,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医疗组长,现挂任阳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200603111941

我是党员我先上

2月10日,是李春华在隔离病区工作后解除隔离的日子,听说医院组织医疗队驰援湖北黄石的消息,他立即递交请战书,主动请战。他在请战书中这样说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现在国家需要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我先上!”于是,带着光荣使命、带着责任担当,李春华与李小民书记在内的11名队员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017

废寝忘食 扛起责任担当

到达黄石市阳新县,李春华稍作休整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民医院对接、到阳新县人民医院了解工作环境及患者救治情况、制定医疗队工作流程、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和队员专长安排医疗队员工作岗位······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使他缺乏睡眠的眼睛布满鲜红血丝。在医院、在远程会诊中心、在ICU病房、在开会的路上、在阳新县和乡镇各个发热隔离点都会有一个高大身影---李春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040

铮铮铁汉 也有侠骨柔肠

为了提高危重患者的救治成功率,李春华每天2次视频查房,隔天至ICU查房。期间有位危重患者晚上九点发生病情变化,他立即赶赴医院,穿上厚重的隔离服,来到患者身边,全心救治的同时,他拉住患者的手:“我们是江苏医疗队的,一直在关注你的病情,我们不会放弃你,你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度过难关!”这样坚定的话语激励着患者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经过精心救治患者转危为安。当李春华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时已是凌晨一点,他出隔离病区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发条信息:“我已回来,安心睡吧!”原来,他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都要给家人发一条平安信息,哪怕一个笑脸,哪怕一句晚安!只言片语,方显侠骨柔肠!

微信图片_202006031121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