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东海画家李春华作品亮相 “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戎飞)日前,“2015·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东海县青年画家李春华的水粉作品《温暖的土地》亮相展览。这是我市画家作品首次在这一大展中展出,该作品也是全场唯一一幅水粉画作品。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以“记忆与梦想”为主题,展出时间为9月24日—10月15日。本次展览共展出96个国家605位艺术家创作的685件作品,其中国内作品188件,国际作品497件。展览作品涵盖当代绘画、雕塑、影像以及其他综合类等,被“艺术中国”称作2015年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八大国际双年展之一。2014年1月,此次双年展征稿信息向全世界发布后,共收到103个国家6650位艺术家投稿18386件,李春华的《温暖的土地》就是其中一件。

“我是农民的孩子,曾热烈地拥抱土地,我知道土地的博大和温暖,土地赋予了人生存的物质基础,农民在土地上劳作、收获,付出后也会有收获的快乐。”《温暖的土地》描绘了蓝天下农民怀抱芦苇的情境,画面定格在农民微笑的一瞬间,带给人温暖。“我从少年时就开始学习美术,到现在已有二十多年,这一路走来,美术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此次能够入选双年展,感觉非常兴奋,这是对我绘画作品的认可,现在我仍然在不断地学习和琢磨,希望今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李春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