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春华

【连网】  

李春华

12月23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来了操着外地口音的三个人,他们是专门从山车菏泽赶过来感谢救火英雄李春华的。

2016年12月16日上午,李春华和养护工友们在326省道环城段进行养护作业,11时许,他们突然发现自东向西行驶的一辆货车上冒着浓烟,“危险,是起火了”。眼看火势紧急,李春华当机立断,一边让人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迅速驱车追赶示警,此时车身上的浓烟越来越大,并有火苗出现。

为防止车辆燃烧造成更大安全事故,李春华不顾个人安危加速超过了着火的货车,让其停车,大货车驾驶员是位年仅20出头的年轻人,看到李春华示警才看到车辆起火,此时脸色已经吓白了,在车辆没有完全制动的情况下就跳下了车,车辆由于惯性直接冲向路边,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李春华也来不及多想,迅速跃上正在行进中的货车,做了紧急制动处理,又跳下车,和其他养护工友一起取出养护车上携带的灭火器对大货车进行灭火,因抢险及时,火苗很快被扑灭了,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李春华又协助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几分钟后正在公路上养护的洒水车闻讯后和警察也相继赶到现场,一起把车上的明火彻底扑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