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员“的哥”春运里的坚守

cw22a07d

【连网】  (记者 黄威 实习生 王诚禹)最近一段时间,的哥谭兆亮忙得不亦乐乎。20号晚上他一直忙到凌晨才收车,21号天还没有亮他又出车了。“一年到头就春节前后这段时间生意最好,得趁着这个时间段多挣点!”老谭乐呵呵地说。

谭兆亮是全福出租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的一员,今年52岁。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极北路见到了谭兆亮,他个头不高,穿着笔挺的西装,打着领带,短短的头发透着精神,最显眼的是他挂在胸前的红牌子:“党员的士车队”。车的顶灯上也写着“党员的士车队”,驾驶员位置的前挡风玻璃下还放着“工人先锋号”的标识。他的车不仅外部洗得很干净,车内也十分整洁,毫无异味。为了让乘客坐得更舒适,他专门给车里的座椅换上了皮质椅套,仪表台他改装了一个大屏幕,专门给乘客放音乐。“您好,请问您去哪里?”乘客一上车,谭兆亮整洁的衣着、礼貌的用语,就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车队里,谭兆亮是出了名的“能折腾”,他把出租车当成了自己的家。“能折腾”,他把这理解为同事们对自己的夸奖。“我折腾主要是为了服务乘客,我将乘客安全舒适地送到目的地,乘客坐我的车能开开心心,这样就最好了。”谭兆亮说。

谭兆亮家住海州区板浦镇,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简单吃点早饭,他就开车赶到市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临近中午,谭兆亮会开车回到板浦的家中,简单吃完午饭后抓紧时间休息,下午两三点又赶回市区继续跑车。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生意好,他来不及回家吃饭,就在街边随便找个快餐店,花上十多元钱匆匆吃一点,填饱肚子继续营运。一般情况下,谭兆亮要工作到深夜十二点之后,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连云港大街小巷的路况,哪条路最近、从哪里走不堵,谭兆亮烂熟于心。“最近一段时间,人特别多,大家都回来过年了,平均一天下来我要跑200多公里。”谭兆亮说。为了节约上厕所的时间,他连水都很少喝。从2003年就开出租车,他的左肩患上了肩周炎,有时候疼痛难忍,但他都咬牙坚持下来。

谭兆亮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非常珍惜荣誉,在他的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拒载、绕道等情况,他还保持了百万公里无事故的安全记录。有不少同事找了二驾,但是谭兆亮一直坚持自己一个人开。“我是‘党员的士’车队的一员,要维护车队的良好形象,把车交给别人我不放心。”谭兆亮朴实地说。

“春节这段时间估计一天都休息不了了,我得攒钱给儿子买婚房呢。”谭兆亮笑着说,春节期间他将坚守在岗位上,一方面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挣一些钱,改善家人的生活,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缓解春节期间市民打车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