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朵金花”真情吆喝,让河南客恋上港城山水!

1

2

【连网】河南游客重回连云港旅游市场,这是一件来之不易的事情。这其中有很多导游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众多奔波、忙碌在旅游市场的导游们一样,这五位美女,每天风尘仆仆,带着一批又一批游客畅游连云港的山山水水。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寻常的故事!仔细听来,就像大海的浪花,扑面而来。小编今天就带您认识她们!  

3

喊哑嗓子激情推介 河南客重回连云港

河南游客重回连云港旅游市场,这是一件来之不易的事情。海川国旅这支队伍为了把连云港美景重新推向河南市场,吃尽千辛万苦,流下无数汗水。

美女安利,容颜秀丽,爱说爱笑,举手投足间带着些舞蹈动作,性格活泼开朗。别看她已经28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却像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感觉“萌萌哒”。她是海川国旅河南办事处外联部经理,过去的一年里,河南到连云港旅游的市场就是她跟同事们一起,一点一点打开的。

和大家所熟知的导游不一样,安利从事的外联工作主要负责旅游产品对外的市场推广并接受客户咨询。去年4月业务推广初期,为了打响连云港旅游第一炮,她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接打电话把嗓子都喊哑了。早出晚归时,只有2岁的孩子,拉着她的手哭喊着要妈妈, 她也只好偷偷抹泪。“我们成功了,第一组近3000人的大团去了连云港,河南人对连云港的兴趣再次被点燃。”说到这里,安利笑得像个孩子,脸上露出可爱的小酒窝。

在接待顾客时,安利总会抓住时机把连云港的一山一水推荐给他们。连云港旅游专线开通不久,安利就接到一位年轻顾客的电话,他想为父母结婚30年纪念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他说父母没有见过大海,我就推荐了连云港。”安利笑着回忆,两位老人到连云港游玩以后特别满意,近几天又报名夏天随团去连云港再玩一趟。

安利是宣传推销连云港冲在最前线的人,而李慧则是镇守在后方的车辆总调度师。

5月9日中午12点,郑州的天空一碧如洗,初夏的太阳带着热气泼在人身上。郑州十里铺停车场,李慧正拿着小本挨个检查车辆情况,熟稔地与大巴师傅打着招呼。“这个停车场有百余辆大巴,我熟悉每一辆车和车主。”李慧自信地说。

作为有10余年从业经验的车调人员,李慧的手里掌握着近千辆大巴车的信息,以应对高峰期运力不足的状况。车调是个不断协调车辆和解决其突发问题的忙碌岗位,哪怕是在深夜一两点钟的梦乡中,李慧都有可能被电话叫醒。旅游高峰期,李慧经手联络的车辆一天就可达数百辆,车辆的所有信息都在她的一手掌握之中。

一片苦心换来游客“嗨” 河南客把迷恋带回家

1

让河南游客走进连云港山水不易,而要让他们迷恋港城的山山水水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海川国旅的美女导游们为了让他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去,各显神通,用尽了苦心。

“到连云港的游客中,老年人比较多,体力比不上年轻人。”导游赫歆瑶每周五跟团到连云港,顾及老人的行动不便,每次大巴停靠在服务区休息,她总是第一个下车等在车门边,搀扶年长的游客。她还车上车下地搜集游客的水杯,一趟趟跑来跑去帮灌热水,免去老人们的奔波之苦。到达目的地后,细心的赫歆瑶给每个老人贴上一个写有她联系方式的微笑胸牌,防止他们走失,这么做是因为很多老年人都不会用手机。

有人说干导游这行“玩就是工作”,但赫歆瑶多次来到港城山海间,却忙得没有时间给自己拍照。“很多人看到海很激动,不停地拍照片,我会在一边帮忙拍他们的合影。”赫歆瑶已经记不清在连岛苏马湾一带给多少游客拍过照,也不记得自己不断跑来跑去找角度的忙碌,只有汗水划过皮肤来不及擦拭带来的痒意以及脸颊和裤脚不小心沾上的沙子,在她的记忆里不断回放。因此,这个尽职尽责的导游姑娘,至今都没有在港城留下一张照片。

不同于赫歆瑶,导游翟英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和游客更快打成一片,因此被游客亲切地叫作“英子”。不久前,她接到游客许鹏鹏的电话:“英子,过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去年8月,小许和女朋友看到朋友王先生晒出到连云港旅游的照片后,也兴致勃勃地报名参加,正好被分到英子所带的大巴车。因为年龄相仿,自由活动的时候,英子自然而然地与小许等人玩在一起,下海游泳、大排档吃海鲜,玩得可“嗨”啦。今年3月,小许给英子发来了全套婚纱照,盛情邀请她参加自己的婚礼。

“再好的旅游资源也离不开一个好导游,一场旅行是否舒心快乐,导游占一半的功劳。”连云港海川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全的话,一语中的,给美女导游点了赞。

妙招应对市场风云  河南客纷至沓来

1

海滨旅游城市不只连云港一个,周边还有若干旅游资源相仿的城市。但是,中原游客到连云港旅游距离最短,这种便利也成为游客选择的重要参考值。尽管旅游市场变数很多,但海川国旅的工作人员,总是以他们精湛的业务排除了这些不稳定因素,奉献给游客的是温馨舒适的享受。

旅行社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岗位:计调,其工作职责包括旅游路线的规划、行程的确定和导游的安排,是旅行社里名副其实的“大管家”。毕业于郑州大学的刘瑞妍,干的就是这个活。

在海川国旅总经理赵全和河南办事处负责人孙少华的支持下,早在去年2月起,刘瑞妍就带领团队进行市场调研,摸清游客喜好,对接连云港各大景区拿到优惠价,核算门票、车辆和餐饮成本,确定景区线路等等,“吃住行、游购玩”全部准备到位,连云港旅游专线终于开通了。

让更多河南客  恋上港城山水

1

旅游行业各环节随时会出现变故,这是常有的事情,比如节假日后的旅游小淡季问题。“今年的清明节后第一周,新郑一家旅行社收了6个散客交给我们,但当时是节后的淡季,我们当天连一车人都凑不齐,根本没办法发车。”刘瑞妍有些无奈。6位游客对其他线路不感兴趣,坚持要去连云港。他们对连云港的执着让她欣喜,于是她立即协调安排,一番周折后,6名游客如愿踏上赴连云港旅游的行程。 

“暑期有看海的线路么?孩子高考后想带她去放松一下。”采访过程中,刘瑞妍接了一个顾客的电话。从顾客的问询中,她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一个新增高考后到连云港旅游团次的想法在她头脑中形成,并立即向旅行社领导汇报。目前,新增计划的方案正在研究商定中…… 

“万人大组团,畅游连云港!”连云港海川国际旅行社河南办事处今年确定的旅游目标,再次吹响了进军连云港旅游市场的冲锋号。仅4月份,就有5000多名河南游客来到港城游玩,每周五15辆大巴载着700多游客从郑州驶向连云港已经成为常态。

“看大海,吃海鲜,连岛美在海中间”,“花果山,孙大圣,一部西游美名扬”。游玩连云港的团队又一次出发,在豪华舒适的大巴上,海川国旅的导游们,声声吆喝,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激情浪漫……

最后给大家发福利啦!采写这篇报道的是小编的同事们。

1

△来认识下我们的采访组成员,组长连云港日报副总编沈裕(左二),连云港日报要闻中心主任王波(左三),记者李菲(左一)、庄婷婷(右一)。

他们在中原大地郑州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的直播。偷偷告诉大家,下一站是西安,目前他们正在西安进行实地采访。期待他们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报道。

460

手指按一下,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