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云:让党旗在民营企业高高飘扬

【连网】“今天听了宣讲,感觉备受鼓舞,作为农民出身的民营企业家,以后我要更加心无旁骛地专研创新、努力创造,打造具有一流竞争力的企业,为江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日前,刚走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封宽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企业家专场)”活动,是灌云县委组织部近年开展的“红雁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通过以“红色信念强化、红色机制引领、红色荣誉激励”,帮助624家优秀民营企业家形成领头雁阵,带动近万名各类人才聚力灌云发展,打造出一支“又红又专”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近年来,连云港灌云县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红色信念强化、红色机制引领、红色荣誉激励”的总体思路,着力实施“红雁计划”,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培训班、人才大讲堂等活动载体,以及政策激励、机制保障、荣誉赋能等工作抓手,凝聚民营企业家为党为民的强大向心力,让党旗在灌云民营企业家心中高高飘扬,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力的才智支撑。

跳出民企育民企,提升社会责任感

“从宏观角度看,民营企业是整个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这一大一小的视角变化,需要我们组织部门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意识,让新发展的血液流转更顺畅。”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如是说。

灌云县先后组织500余位民营企业家、10个班次,赴延安等红色圣地开展党性修养提升培训,赴清华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国情研修,开展“人才大讲堂”及专题宣讲活动20余期,传播弘扬正能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华明纺织捐款2万元,汇菇源科技捐款10万元和5吨食用菌,鑫达旺环保捐款1万元和6万元口罩,谭笑生物7000元免洗抑菌洗手液……民营企业家们累计自愿捐款2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疫情阻击战。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就是他们心中飘动的一面面党旗。

融入发展谋发展,催生发展新动能

“这个政策太好了!我正准备在市区药港建立人才飞地,提升原料药研发能力。”省双创人才何飞看到灌云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兴奋地说。

灌云组织部聚焦全县高质发展大局,将党建引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创新人才选用机制,陆续出台《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20多项惠企支持政策,引导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做大做强;举办企业招聘会30余次,为420余家企业引进技能人才3500多名;建成354家星级创业示范基地,积极扶持3家企业建立人才飞地、离岸创业中心,“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成的发展之“链”,就是他们心中飘动的一面面党旗。

重视人才为人才,增强人才获得感

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市花果山英才、县突出贡献人才……一份份荣誉镌刻着灌云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肯定和期许。

灌云将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为激发民营企业家奋斗的直接动力,强力凝聚党管人才向心力。先后吸纳50余名民营企业家入党,100余人入选两代表一委员,500余人入选各级人才工程,累计为民营企业家发放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奖补2000余万元,打造在国内同行业中有影响力的灌云“名片”。荣誉墙上镌刻的称号,就是他们心中飘动的一面面党旗。(王玚 王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