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完善服务机制 连云港加快重大项目推进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倩倩)11月9日,记者来到中华药港建设现场,看到厂房已经基本封顶,施工人员正在对建筑进行外立面装修。中华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公共服务平台的9栋建筑主体完工,8号和9号示范厂房装饰装修已完成,正在对接和泽高端制剂等项目进驻装修,其他单体也在加快推进装饰和入驻项目内装设计,同步推进公辅施工。国际医药创新产业园7栋标准厂房正在装修,配套工程及附属工程正在施工;二期建设高端化学药物制剂产业园,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正推进主体机构施工,计划年底完成10万平方米主体施工;三期生活配套工程,已于11月开工建设。

中华药港建设仅是连云港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四季度以来,连云港市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以及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和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强化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项目“堵点”“难点”会办,在保证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利用不到2个月的时间抢抓工期,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市53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94.6亿元,其中362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56.1亿元。286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48个、项目整体开工率86.7%;24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84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0.4%。

省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连云港全市共有18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324.1亿元,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33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4%,3个省领导挂钩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7.6%。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盛虹炼化一体化、卫星石化乙烯综合利用、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上合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等项目进展较快,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连云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各县区、各板块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抓好统筹,对未开工和未达序时项目逐个进行剖析,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个性化制定分解方案和推进“时间表”,对存在的制约因素积极化解。与此同时,各县区、板块还进一步加大项目信息互动交流力度,提高服务效率,做到在“一张网”上办事;积极争取信贷支持,做好政银企对接,全力将项目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相关新闻